中國擬列簽證黑名單報復美國 鎖定反中軍情人權組織成員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川習,貿易戰。圖為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出訪北京。(圖/路透)

▲ 美中之間的矛盾糾紛相當複雜,包括商業競爭、人權、安全等。圖為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出訪北京。(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8日宣布對中國的新一波簽證限制,鎖定涉嫌參與新疆鎮壓行動的中國官員,就連家屬也可能受到波及。知情人士透露,北京政府正在研擬反擊措施,將針對與反中組織有關連美國公民實施嚴格的簽證限制措施。

路透報導,美國政府早在今年5月就已收緊對中國學者訪美的簽證限制,中國公安部過去這幾個月展開應對行動,研擬相關規定,限制美國情報機構、人權組織雇用或贊助的人進入中國。但國家移民管理局目前並未對此做出回應。

外傳中方將擬一份「簽證黑名單」(visa blacklist),並把美軍、中情局(CIA)相關機構及人權組織成員全都列入。消息人士指出,北京政府擔憂其他國家可能利用這些組織在中國境內煽動反政府示威,且川普政府8日的新簽證限制也給了中國實施反擊措施的理由,「這不是我們想做的事情,但我們似乎別無選擇。」

►美對中祭簽證限制「鎖定鎮壓新疆官員」 家屬連帶受波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