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0/19辦普悠瑪周年追思會! 董小羚:只會讓我更痛苦

2019年10月10日 10:31

▲▼台鐵普悠瑪事故周年追思會邀請函。(圖/董小羚提供)

▲台鐵普悠瑪事故周年追思會邀請函。(圖/董小羚提供)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奪走18條寶貴性命,就在即將屆滿一年之際,台鐵表示,將於10月19日在台東火車站辦理「罹難者追思會」,讓親人走出悲傷,也藉此讓台鐵能「記取教訓,重視安全」。這起意外痛失8名親人的董家大女兒董小羚表示,罹難者不是為國捐軀,為什麼要浪費這麼多時間、金錢來辦活動,只會更痛苦,「火車問題還一堆,台鐵簡直混蛋……」

台鐵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7月16日接見罹難者家屬,聽取家屬意見,將於普悠瑪事故屆滿週年前夕辦理「罹難者追思會」,因此在9月30日透過公開評選程序,由「集智館文化」公司得標主辦追思會,以「流光似金」為主軸,透過光線、音樂和影像表達對罹難者的追思。

台鐵說,有關此次追思會的進行方式及流程,臺鐵局分別於10月7、8日兩天在台東及台北兩地,率得標廠商親向罹難者家屬說明,並獲得參與家屬的一致認同。

為重拾民眾信心,提供安全運輸服務,台鐵表示,過去1年期間,持續努力落實推動行政院總體檢之144項改善建議,並將逐步改善成果公布於官網供大眾檢視了解,此外針對普悠瑪列車故障問題也成立特檢小組徹底改善,期能有效解決問題確保行車安全,並已委託法律事務所將針對屬日商車輛設計不良缺失之責任,具體提告求償。

▲▼5日宜蘭地檢署複訊普悠瑪翻車案,庭訊後步出地檢署的普悠瑪司機尤振仲,一度精神崩潰掩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奪走18條寶貴性命,21日就是一周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雖然台鐵表示活動獲得家屬一致認同,董小羚9日晚間卻痛批,最近收到台鐵關於普悠瑪追思會的公文,不知道台鐵為什麼非得辦這個活動不可,董家罹難者不是為國捐軀更不是因公殉職,為什麼要浪費這麼多時間、金錢來做這件事,追思會只會讓她家更加痛苦。

董小羚質疑,「今年要辦、那明年呢?後年呢?既然要記取教訓,台鐵打算辦幾年?火車問題一大堆,台鐵簡直混蛋……」她反問,在火車上救了旅客因公殉職的警察先生李承翰,滿1年的時候,台鐵要不要也辦一場?有誰可以幫她問一下台鐵。

▲▼ 普悠瑪事故受難者權益保障協會聲明。右至左:台鐵技術師 黃德輝、文明人權協會理事長張凱鈞、普悠瑪受害家屬董家 董小羚、董家女婿 范銘浚、普悠瑪協會發言人 甘國翰。(圖/記者徐斌慎攝)

▲這起意外痛失8名親人的董家大女兒董小羚(中)。(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