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萬3偷買手機!12歲男童怕爸媽罵「爬大樓外牆回家」…當場困半空嚇壞

▲▼12歲男偷買手機怕爸媽罵…爬大樓外牆回家超慘。(圖/翻攝自微博)

▲12歲男童偷買手機怕被爸媽處罰,竟然攀爬大樓外牆回家。(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12歲男童近日瞞著爸媽花了30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3千元)買了一隻手機,爸媽得知後相當生氣,他因此嚇得不敢直接回家,只好攀爬住家外的護欄進屋;不料當男童爬到4樓窗戶的位置時,因為高度實在太高便無力再向上移動,所幸熱心民眾發現後立刻報案,才未釀成悲劇。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在貴州省六盤水市,當地消防隊8日晚間8點45分接到民眾電話,稱有一名小孩困在大樓的4樓外牆,急需救援,消防人員便火速趕往現場。目擊者指出,當時現場圍滿了看熱鬧的群眾,男孩則困在4樓窗戶的防盜窗外,兩手緊緊抓著護欄,畫面相當驚悚。

▼男童困在外牆,嚇得一動也不敢動。(圖/翻攝自微博)

▲▼12歲男偷買手機怕爸媽罵…爬大樓外牆回家超慘。(圖/翻攝自微博)

消防人員見狀立即下達救援指令,員警則疏散群眾並叮囑大家不要喧嘩,以免給孩子造成心理負擔,進而做出錯誤的危險動作。據悉,救援小組帶著拆解工具登上4樓後,一邊安撫男童,一邊用繩索對其進行固定,最後再由一名消防人員從護欄內抱住孩子,防止意外發生。

做好防護後,消防人員謹慎地拆除防盜護欄,經過大約10分鐘的緊張救援,才成功將被困男童救出。男童事後承認,因為自己喜歡玩手機,所以瞞著爸媽偷買了一隻價值30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3千元)的手機,結果爸媽知道後怒不可遏,他因為怕被責罰,所以就從1樓沿著窗戶護欄爬到4樓,最後因為沒有勇氣且無力向上爬就困在該樓層了。好在熱民眾發現並叮囑抓緊護欄,孩子才沒受到任何傷害。

▼消防人員從窗內進行救援。(圖/翻攝自微博)

▲▼12歲男偷買手機怕爸媽罵…爬大樓外牆回家超慘。(圖/翻攝自微博)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回應,「我的媽呀,現在的孩子可真厲害」、「這男童遲早都會被爸媽打了…」、「為什麼沒勇氣面對父母責罰,卻有膽爬外牆?要是不小心可能會出人命耶」、「看得我腿都軟了」、「這孩子真調皮,一下偷買手機,一下爬大樓,父母不生氣也難」、「12歲就想要有手機,果然時代不同了」。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