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泉」行動開始了!土耳其出兵庫德族 空襲敘北開戰

▲▼土耳其開始對敘北庫德族展開軍事行動。(圖/路透)

▲土耳其對敘北庫德族展開軍事行動,邊境上敘利亞一側城鎮硝煙四起。(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撤走敘利亞北部美軍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當地時間9日下午宣布,對敘利亞北部執行「和平之泉行動」(Operation Peace Spring),目標是打擊伊斯蘭國和庫德族民兵。

艾爾段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10分(台北時間晚間9時10分)在推特上宣布,土耳其軍隊和敘利亞國民軍一同,對盤據敘北的「達伊沙」、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和庫德工人黨(PKK)展開軍事行動,代號「和平之泉」。

土耳其將庫德族工人黨和人民保衛軍視為恐怖組織,達伊沙(Daesh)則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別稱。艾爾段在推文中解釋說,軍事行動是為了消弭恐怖主義威脅,建立區域和平,並幫助敘利亞難民返回家鄉。他說,「我們將維護敘利亞領土完整,並將當地從恐怖份子手中解放。」

不過,美軍過去一向支持敘北庫德族人,近年也支持人民保衛軍擊潰當地伊斯蘭國激進份子,如今川普卻默許土耳其出兵敘北,等同背棄盟友,將庫德族人置於危險當中。美國國會兩黨均譴責川普決策背信棄義。民主黨籍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批評,川普等於告訴外界,美國不再是值得信賴的盟友。

英國媒體報導,土耳其的初期攻勢以空襲為主,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發言人表示,土耳其戰機已經開始在平民區發起空襲。敘土邊境的庫德族人士透露,已經有至少2名平民在空襲中喪命。與此同時,川普在推特上轉貼推文說,美軍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出現在中東」。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