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108悍將 紀念越南龍潭戰役所有英勇戰士

文/賴賴

▲▼108悍將。(圖/IMDB)

瘋言瘋語:

頭一次看不是好萊塢電影,戲院滿座到八成,這不是娛樂電影是戰爭片,有這麼多觀眾來看,真是打破我的觀影經驗,電影流暢好看,雖然是戰爭片,沒有灑狗血,沒有悶爆的過程,沒有矯情的安排,就是平順的完成這整個戰役的敘述,導演功力實在是太強大了,第一次看到這麼好看的澳大利亞電影,正直不偏不倚,沒論述是非,但是導演給了很大的空間讓觀影時去思考,這戰爭到底有什麼意義?戰爭根本沒有贏家。

導演將戰場上的光影美輪美奐的呈現,假如不是戰爭汙染,這環境山明水秀景色宜人,根本是天堂,所以人心才是地獄的所在,越南人沒有錯,他們保衛自己的國土,而聯軍保衛的是另一半的越南,這就是人生,每個腳色都委屈,每個人都不平衡,心裡苦,苦的緣由只是因為智慧不到,無法理解對方為什麼要傷害。

這部電影最強的不僅是導演,還有默默為越南共軍小兵發聲的編劇,不論是劇中不羈的澳洲軍官與救了一整隊的二等兵,或者是猶如蟑螂般的北越游擊隊,強悍粗壯守衛自己國土的心意,誰都沒有錯,每位都是英雄,看得過程淚水止不住,越南龍潭之役聽都沒聽過,也從來不關心遠在天邊的越南,看完電影內心對這群越南兵有高度的佩服,不論是共產或是民主,堅守自己的性善初衷並加以守護,出發點是善的結局都會結出最好的果實。

影像槍砲掃射之立體,戰爭中寧靜的詭譎氛圍,襯底配樂之悲壯,編劇和導演賦予這部電影美好的開端,而這樣索費不貲的戰爭片,竟是由於製片2005年看完相關資料後做了一個夢開始起了開端,經歷了比故事還曲折離奇的十四年,我們看到了這部電影。

推薦給目前正陷入大環境混亂,心理茫然卻愛電影觀眾,靜下來品味這部電影其中的哲理,再查驗一下歷史,也許大智慧會告訴你下一步怎麼走最適當,五顆星推薦的好作品,

片  名:108悍將
英文名稱:Danger Close: The Battle of Long Tan

類  型:戰爭、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2019-10-04
片  長:118分鐘
導  演:克里夫史丹德(Kriv Stenders)
演  員:路克布萊西(Luke Bracey) 、 崔維斯費米爾(Travis Fimmel) 、 理查羅森堡(Richard Roxburgh) 、 亞歴山大英格蘭(Alexander England)
國  家:澳大利亞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双喜電影


劇情大綱

1966年8月18日下午,越南南部一處叫龍潭的橡膠園,在傾盆大雨中發生了一場為時三個半小時緊張萬分的戰役。哈利·史密斯少校和他的 108 名年輕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士兵組成的軍隊意外遭遇多達 2500 人的北越共軍,不得不以寡敵眾、倉促應戰。北越共軍則早做好了伏擊澳軍駐地的打算,因而準備充足。然而,紐澳軍隊由於彈藥耗盡,他們的傷亡越來越大,敵軍正聚集在一起準備最後的進攻……

▲▼108悍將。(圖/IMDB)

▲基地總指揮官面臨三條人命取捨糾結。

▲▼108悍將。(圖/IMDB)

▲根據座標發射飛彈,試圖阻擋越共進逼。

▲▼108悍將。(圖/IMDB)

▲澳大利亞戰隊兩隊遭受圍困,進退維谷。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