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養3兒走投無路! 動念「摘子宮領殘障給付」觸犯2大罪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藝人蔡允潔(蔡小潔)是談話性節目及遊戲節目的常客,因為國中時父母離婚,還有2個弟弟,經濟陷入困境。她的媽媽近日在節目中驚爆,曾有想過摘除子宮,藉此領殘障給付支撐生計,令在場嘉賓震驚不已。

▲▼蔡允潔和媽媽是談話節目常客。(圖/翻攝自臉書/蔡允潔)

▲▲蔡允潔媽媽(右)節目發出驚人之語。(圖/翻攝自臉書/蔡允潔)

蔡媽媽離婚後原本只撫養蔡允潔,沒想到2個兒子也陸續跑回自己的身邊,突然撫養3個孩子,經濟壓力隨之加重。她在醫院擔任護理師,為了賺錢,從白天出勤8小時,還加上夜診可以多領加班費,讓孩子不會感覺經濟拮据。她坦言確實動過一個念頭,請熟識婦產科醫師幫忙,讓長有多個子宮肌瘤患者超音波變成自己的,手術摘除子宮後,可以領取不能生育的殘障給付,「我人生中最走投無路的時候,就是這一個……。」她更透露給付金有20幾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允潔媽媽和丈夫離婚,獨自撫養3子,走投無路時動了念頭摘器官領殘障給付。(圖/翻攝自YouTube/震震有詞)

▲蔡媽媽和丈夫離婚,獨自撫養3子,走投無路時動了念頭摘器官領殘障給付。(圖/翻攝自YouTube/震震有詞)

現場另一位律師來賓劉韋廷趕緊說明,如果醫師真的幫蔡媽媽找來別人的子宮肌瘤照,還進行摘除手術,就會觸犯偽造文書、詐欺、醫生身份又加重其刑責2分之1,喪失醫生資格,後果會非常嚴重。

▲▼蔡允潔媽媽和丈夫離婚,獨自撫養3子,走投無路時動了念頭摘器官領殘障給付。(圖/翻攝自YouTube/震震有詞)

▲律師趕緊向蔡媽媽說明,拿他人病歷的前提下手術摘器官,會觸犯偽造文書、詐欺2大罪。(圖/翻攝自YouTube/震震有詞)

蔡媽媽瞬間緊張語塞,直說「我沒有……。」主持人謝震武幫忙接話,「她只是腦子裡想了一下」,危險話題才告一段落。

蔡允潔過去在節目中曾透露單親家庭的辛酸,2個弟弟被父親帶走,理由是「男生才能延續香火」,自己則跟著媽媽。但是她因為不想上舞蹈班,和母親鬧翻,長達10年母女沒有聯絡。現在母女和解,相處已經沒有隔閡。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