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羅文嘉坦言兩黨整合不順利 時力邀雙十連假「喝咖啡」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9日表示,與民進黨之兩黨主席對談已無限期停擺,因此時力現階段並無相挺民進黨人選的決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回應「當然有些失望,但抱著絕對的希望」;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坦言「跟時力整合一直不是很順利」。對此,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表示,依然期待能夠與羅文嘉會面,「雙十連假每天都空下來,就等羅文嘉秘書長喝咖啡」。

▲▼時代力量人事公布記者會 秘書長 吳佩芸。(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徐永明上午的說法,卓榮泰9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受訪時回應,有看到徐永明的談話,不知道是不是對方的原意跟真意,當然有些遺憾,但會抱著絕對的希望,尤其是針對時代力量的年輕議員,希望彼此在相同理念下互相拉抬,期盼能以像是松山區許淑華及陳雨凡的範例,在不設前提下討論,期待兩黨能有更好的合作。

羅文嘉9日上午出席「台灣派隊」青年連線記者會,會後受訪時也坦言,跟時力整合一直不是很順利,但「不順利也不要放棄」,政黨有各自的目標跟席次,但在保衛台灣民主的部分,還有很多合作空間跟機會。羅文嘉強調,民進黨不會放棄整合,也希望時力不要放棄。

吳佩芸傍晚表示,無法認同卓榮泰和羅文嘉的發言,「兩黨主席對話已無限停擺」是對現狀的無奈描述,對談的大門一直敞開的,徒說遺憾實在無益。

吳佩芸再次重申,兩黨相挺與否必須重新回歸到政策價值層面來談,依然期待與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面,「雙十連假每天都空下來,就等羅文嘉秘書長喝咖啡」。吳佩芸說,要讓台灣人民能真正因為政黨競合而有了新的可能,小黨的存在不只是為了與大黨一搭一唱而已。

吳佩芸表示,時代力量與民進黨之間合作與否,不只要經由正式的黨對黨形式進行,台灣人民更在意兩黨能不能在法案、政策上建立共識,包括實價登錄2.0、囤房稅、反併吞滲透法、反紅媒、最低工資法等。吳佩芸認為,當青年被高房價、低工資壓得喘不過氣,人民公帑被政商貪汙擺布之際,兩黨互動的成果與目標必須對人民有利,才有正當性。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