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全面抵制NBA!黃暐瀚:各自都有自由 但凡事皆有代價

▲▼席爾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席爾瓦強調不會限制聯盟成員的發言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的「挺港」言論,引發大陸一連串的抵制,而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日前也上火線說明,強調不會限制聯盟成員的發言權。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9日強調,凡事皆有代價,「當言論自由觸犯到某個領域或族群的『禁忌』時,你講話讓人不舒服,那群人就不挺你,也是天公地道,不是嗎?」

針對NBA主席的言論,黃暐瀚在臉書稱,他講的是實話,但實話就必須付出代價,而代價就是NBA可能無法繼續在中國大陸賺錢,因為「你可以講你愛講的,我可以看我愛看的;你講的話我不愛聽,我生氣,所以我不看了,不讓你賺我的錢了,哪個環節有問題?」

黃暐瀚認為NBA沒有問題,且央視不轉播也沒毛病,至於大陸的球迷之後還給不給NBA賺錢,「那是大陸球迷的選擇與自由。他接著舉例,爐石戰記的香港選手「聰哥」,選擇在比賽之後,戴著防毒面罩大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後,被取消資格、禁賽一年,而場邊兩位台灣講評,跟著丟了工作一樣。

▲火箭總管莫雷將獲得續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總管莫雷挺香港言論引發大陸輿論極大不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凡事皆有代價」,黃暐瀚表示,NBA主張的言論自由,在世界上大多數的地方,自然沒有爭議,「但當言論自由觸犯到某個領域或族群的『禁忌』時,你講話讓人不舒服,那群人就不挺你,也是天公地道,不是嗎?」

黃暐瀚再次舉例,一個盛讚「九一一恐怖事件幹得好」的歌手,還想去美國發展嗎?美國人可能會吐他口水,管你歌聲再好,觸怒禁忌,他們還是不會願意聽;爐石可以禁賽聰哥,NBA也可以繼續堅持言論自由,都可以,這都是自由。最後,黃暐瀚強調,對岸的球迷與電玩迷,也有看球或不看球,玩暴雪或不玩暴雪的自由。「各自,有各自的自由。」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