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滿街國旗!國民黨聲援侯友宜:吳敦義沒下令動員辦升旗典禮

▲▼國民黨中央發言人歐陽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示藍營執政縣市都能在國慶日升旗,但新北市長侯友宜決定不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受到不少批評。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9日在中常會會後轉述記者會表示,吳敦義只是提議,並不是動員及命令。

吳敦義在7日號召15個縣市黨部,辦理升旗典禮活動,新北市決定不舉辦,歐陽龍對此表示,吳敦義只是提議,並不是動員及命令,外界不要大作文章,且侯友宜當天是要帶國旗去爬觀音山硬漢嶺,大家若這幾天有到新北市,已經滿坑滿谷掛滿了國旗,國民黨特此澄清「去看看新北市吧!已經滿街都是國旗了」。

侯友宜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他是中華民國養大的小孩,在警校天天要升旗,國旗早就在深深烙印他的心中,今年九月開始,新北市陸續在市區、橋樑懸掛上萬面國旗,市政府內也早早掛上青天白日滿地紅,每天上班看到心裡既溫暖又感動。

侯友宜說,國慶日當天將帶領所有的局處首長於清晨去爬最困難、最具有挑戰性的硬漢嶺,希望每一年都能夠挑戰自己,他強調,每個人愛國的方式不一樣,心意一樣就好。

這次活動是由民政局團隊舉辦,侯友宜稱讚他們很用心,一直想用不一樣的方式慶祝國慶,當他們提議,身體力行、帶國旗上硬漢嶺唱國歌慶祝,他當下覺得很具巧思,在國家生日這一天,挑戰不是太容易的硬漢嶺,在山頂展開國旗,高唱國歌,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對於這樣的規劃,侯友宜說,讓他想起歌手伍思凱唱的「愛到最高點、心中有國旗」,他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展現我與市府團隊的堅持和態度,面對任何難題和難關,他們都會繼續拚下去,但他們曾想過號召民眾一起,但同仁評估人太多、在山區反而危險而作罷。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