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指「沒挺民進黨決議」 林穎孟:出席阮昭雄活動有事先報備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第8選區立委參選人阮昭雄8日晚間舉行國政發表座談會,除了民進黨主席卓榮,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市議員李慶元和時代力量市議員林穎孟、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都到場相挺。不過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9日表示,時代力量現階段並無相挺民進黨人選的決議。對此,林穎孟表示,本次出席的原因脈絡,都有事前向黨主席、秘書長、副秘書長報備。

林穎孟表示,本次出席的原因脈絡,都有事前向黨主席、秘書長、副秘書長報備,當時黨中央並未以「決策會未作出針對非時代力量自提選區不能支持民進黨候選人」為由禁止她出席活動;徐永明有建議她要提及「在居住正義、勞權上應該要能夠跨黨派合作」的內容,她也於現場表達。

林穎孟認為,雖然她和阮昭雄屬不同黨派,但是在議會是好同事、好戰友,長期在進步議題上友善互動幫忙,這次他願意出戰文山區對抗反年改、反同婚、反轉型正義、極度保守且在地方上毫無作為的賴士葆,令人佩服,「由於本區時代力量沒有提名候選人,我當然會到現場給予阮昭雄鼓勵。」

林穎孟指出,這次阮昭雄不只邀請她,也邀請了親民黨社民黨等所有非國民黨議員到場支持,「本次出席,並沒有違反黨內任何紀律規章,希望黨中央在時代力量未提名候選人區域,要多給地方議員與其他本土政黨友善的空間,才有助於議會進步提案的推動」。

林穎孟最後說,「但如果之後黨中央決策會決議,時代力量所有黨公職在本次選舉非自提區域,不准和其他本土政黨有政治選舉的友善互動,也請明定列出指定政黨名稱,我身為時代力量黨公職,一定會遵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