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紅黑小蛇摸黑溜進茶廠! 一看竟是雨傘節近親「劇毒環紋赤蛇」

▲▼保育類毒蛇環紋赤蛇溜進茶廠。(圖/黃昶銪授權提供)

▲環紋赤蛇含有強烈的神經性劇毒。(圖/黃昶銪授權提供)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最近正值阿里山區初冬烏龍茶的採收季,茶農黃昶銪昨天晚上在茶廠工作時,突然發現一條色彩鮮艷的小蛇,紅色外皮上頭還有幾條黑色條紋,不過,別看這條蛇外表吸睛,其實牠和劇毒雨傘節屬於近親,同樣都能噴出致命的神經毒素,被咬到的話,嚴重者可能會喪命。

番路鄉生力農場二代茶農黃昶銪在臉書PO出照片,只見寶特瓶內裝著一條細小的「環紋赤蛇」,雖然看上去顏色鮮艷美麗,讓人相當著迷,但其實牠屬於罕見的第二級保育類動物,而且含有「劇毒」,平時在台灣全島海拔1000公尺以下都能見到牠身影,不過,環紋赤蛇的侵略性不高,過去只有少量紀錄顯示牠對人類發動攻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育類毒蛇環紋赤蛇溜進茶廠。(圖/黃昶銪授權提供)

▲媽媽替這條蛇誦經皈依。(圖/黃昶銪授權提供)

黃昶銪在PO文中開玩笑地說,「有人要喝可樂嗎?珊瑚蛇口味的喔!」但最後也提醒網友,山上曾出現很多種類的毒蛇,包括龜殼花、雨傘節、青竹絲等等,所幸環紋赤蛇性格溫馴,不太會主動攻擊人類,他發現這條小蛇的當下,就馬上拿掃把壓住蛇頭,捕捉進寶特瓶裡觀察,上網爬文才知道自己竟然抓到危險毒蛇。

黃昶銪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後來母親幫這條環紋赤蛇誦經皈依後已放生,雖然牠是含有劇毒的毒蛇,但這片土地是他生活的地方,所以還是讓牠回歸到大自然,只能提醒網友們以後如果在山上看見這種「暗紅黑白相間」的蛇千萬別靠近,不小心驚動到牠可能就會沒命。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毒蛇環紋赤蛇茶農嘉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