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塊「太空人造肉」誕生! 解決糧食安全  「3D列印」突破微重力限制

▲▼             。(圖/翻攝是AlephFarms推特)

▲以色列實驗室成功 3D 列印「太空牛肉」 。(圖/翻攝AlephFarms推特

記者林懿捷/綜合報導

太空人造肉誕生!以色列生技公司「Aleph Farms」日前(7日)宣佈,於9月26日在國際太空站上,通過3D生物列印機,成功培育出世上第一塊「太空人造牛肉」,實驗證明人造肉能適應太空環境,未來有機會提供更多肉食給太空人。

▼太空人將能在太空中享用牛排。(圖/CFP)

登月48周年,歐洲太空總署想在月球建「冥想場所」。(圖/CFP)

「Aleph Farms」和俄羅斯生技實驗室「3D Bioprinting Solutions」及兩間美國公司,共同進行了這項創舉,一起實現用3D生物列印機培育出第一塊「太空人造肉」。實驗中,將牛細胞送上國際太空站,在微重力環境中,以3D生物列印科技,將牛細胞培養成小型肌肉組織,結果證明人造肉技術,能在太空環境成功進行,未來或許有機會提供肉類食品給太空人。

牛肉,生牛肉。圖/達志示意圖

▲美味牛肉讓人人食指大動。(圖/達志示意圖,非當事太空肉)

根據外媒報導,「Aleph Farms」首席執行長杜比亞(Didier Toubia)表示,「在最惡劣的條件下,實驗成功意味著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爲任何人生產人造肉,且無需依賴自然資源。」我們的願景是在保護自然資源的同時,也能確保後代子孫的「糧食安全」,現在已經邁出了第一步。

▲▼吃大餐,牛排,好料,晚餐,午餐,主餐,大廚,餐廳。(圖/達志/示意圖)

▲期待太空肉上餐桌的那一天。(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該公司預估,雖然證明了太空人造肉概念成功,但距離人造漢堡或人造牛排真正能讓地球上的消費者購買、端上餐桌,至少還需要3年時間,也許有一天,我們可以吃到太空中生長的漢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