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恐怖遊戲《打鬼》開賣前驚傳「靈異現象」 延至8日晚間正式上架

圖文/鏡週刊

2017年在網路募資的台灣獨立遊戲《打鬼》引起不少玩家討論,原本預計10月5日正式在Steam上線,但據製作團隊透露,由於發生「靈異現象」,造成電腦異常,經過搶修後終於才在10月8日晚間六點上線。

製作團隊在臉書表示,「我遊戲製作二十年,能在同一個時刻接二連三的發生,是第一次,人生真是開了眼界。」也還原事情的經過:3日遊戲角色臉部就出現異常;4日尋找問題無效、電腦一半機率出現異常;5日電腦燒毀、搶救後宣告不治。經過這幾天的搶修才回到正軌,會在8日晚間六點於Steam上架。

《打鬼》是第三人稱的3D恐怖冒險遊戲,描寫台灣早期年代一位被宮廟收留的孤兒,無意間聽到自己的身世,於是在大半夜瞞著宮廟,踏上尋親的「奇幻之旅」,挖掘鬼城被埋藏的過去與震撼人心的真相,9月16日團隊公布遊戲預告片至今已將近30萬人點閱。

 開發團隊表示,這是在一次跑宮廟取材時,廟方人員講述了一個發生在宮廟一位已逝長者的故事,說得大家「一把一鼻涕一把眼淚」,後來徵求廟方同意後,改編進入遊戲,透過已逝長者生前身影特徵,使用3D技術重塑出當年祂孩兒的模樣,講述當年發生的故事。

而《打鬼》的特色,包括實地考據宮廟中的法器與民俗顧問教導的使用方法,玩家可從遊戲中施展;團隊也親自到台灣傳說的知名鬼屋勘景,用3D建模重現;另外還融合電子、Lo-Fi與搖滾的原創音樂,搭配宮廟樂器來呈現打鬼的樂章。

《打鬼》製作人林岳漢接受本刊專訪時曾表示,《打鬼》源自於他有一天在嘉義新港看到陣頭遊街,心中忽然想:「如果是民雄鬼屋遇到陣頭,會是什麼樣子?」後來《打鬼》的雛形就慢慢出來。

8日晚間上線的是劇情版的《打鬼》,網路對戰模式的《打鬼》預計在2020年推出,將在台灣知名鬼屋進行「官將首」與「厲鬼」的大對抗。

更多鏡週刊報導
【獨立遊戲專訪(上)】打鬼:原汁原味的台灣神鬼對抗線上遊戲
【獨立遊戲專訪(下)】《打鬼》創作拼圖 源自作者不可思議的經歷
首創台灣3D政治漫畫 失眠造就林岳漢的驚異奇航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