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董座黃志芳在WCIT發表演講 籲企業善用創新及數位科技

▲▼貿協董做黃志芳在WCIT發表演講,籲企業善用創新及數位科技。(圖/貿協提供)

▲貿協董做黃志芳在WCIT發表演講,籲企業善用創新及數位科技。(圖/貿協提供)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昨(7)日應邀擔任在亞美尼亞首都葉里溫舉行的第23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WCIT 2019)專題座談與談人,向近千位來自全球各地的科技業及企業家發表主題演講,主題「結合創意與企業家,打造美好未來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for a Better Future)」。

貿協指出,這場座談會由美國CNN國際知名主播Samuel Burke擔綱主持,討論「當創意遇到資金(Innovation meets Capital)」,包括美國加州柏克萊分校執行董事Caroline Winnett、區塊鏈技術Hedera Hashgraph前總裁Tom Trowbridge、全球著名創投公司Kapor Capital合夥人Ulili Onovakpuri、著名運動攝影設備品牌商GoPro副總裁Lusine Yeghiazaryan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黃志芳引用數位海嘯來形容數位科技鋪天蓋地改變全球經濟面貌的力量,並強調每家企業都應把自己當作是一家科技公司來經營。

黃志芳表示,貿協就是一個全球性企業合作的多元平台,與全球科技界合作密切,辦理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新創展INNOVEX等全球性科技、新創展覽,讓創意與企業家連結,實現理想,創造美好未來。他特別舉例台灣新創公司Ahamani將在印度推出的UrDa系統為例,該公司規劃在印度打造電動機車共享商業模式,如果成功,將可為印度民眾帶來移動便利性,同時解決交通擁擠、降低空氣污染環境,為即將成為全球人口最多國家的印度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此外,黃志芳說,台灣地狹人稠,天然資源有限,但台灣企業具創新研發的精神,台積電也是我國最具創新科技產業的指標性代表。亞美尼亞人口僅有300多萬,無論歷史背景及國際處境也都與同樣是小國的台灣相似,勇於創新及突破困境也是兩國企業家共通的特性。

貿協更提到,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素有資通訊科技界「奧林匹克大會」的美譽,由全球83個資訊與通訊產業代表的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 (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Services Alliance, 簡稱WITSA),所發起的全球資訊科技與通訊高峰會議及B2B商機媒合交流活動。2019年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共有來自70個國家、2,500多位企業家、政府部門代表及投資者參加。本屆首度於亞美尼亞首都葉里溫舉辦。

過去WCIT主要於歐美國家舉辦,近年來亞洲數位經濟崛起,大會移師亞洲巡迴辦理,台灣則為亞洲啟航主辦國的第一站(2017年於台灣台北辦理),2018年則在印度海德拉巴舉辦。歷屆受邀出席擔任大會講師皆是全球資訊科技暨相關產業最具影響力的代表性人物,例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貿協董做黃志芳在WCIT發表演講,籲企業善用創新及數位科技。(圖/貿協提供)

▲▼貿協董做黃志芳在WCIT發表演講,籲企業善用創新及數位科技。(圖/貿協提供)
 

關鍵字: 貿協科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驅動 IC 大廠聯詠(3034)5 月31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此次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罕見大股東聯電(2303)未入列,市場震驚;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影響有限,且拓展多元晶圓廠,反而對ESG有加分,唯一不確定性是聯電持股2.7%是否會進一步拋售持股。

2024-04-23 13: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