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的看NBA真好!陳其邁:這是我們熱愛台灣的理由

▲陳其邁看NBA挺香港。(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看NBA挺香港。(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4日公開發聲支持香港,且獲得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支持,使央視體育頻道決定立即暫停NBA賽事轉播安排。同時,香港電競選手Blitzchung(聰哥)6日《爐石戰記》獲勝後,戴著面具大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8字口號,結果遭到台灣暴雪禁賽1年,解說人員也被停止合作。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8日透過臉書感嘆,能自由自在的看NBA真好,這也是愛台灣的理由。

陳其邁透露,自己剛跑完跑步機,看看正打得精彩的NBA賽況,「能選擇看喜歡的節目、打怎樣的賽事,並可以自由的發表意見,要有幾個連儂牆都可以,是我們熱愛台灣的理由。」

陳其邁感嘆,能自由自在的看NBA真的很好,而平等 、尊重 、言論自由的價值,正是NBA迷人的地方。

對於NBA遭央視停播、爐石選手被禁賽等事件,總統蔡英文也相當不能理解,同樣透過臉書指出,不能理解這種恐懼言論自由的做法,若因此將比賽停播或特定選手除名,是球迷、玩家的損失。

蔡英文提到,相信一個能夠自由表達意見,互相討論激盪創意的社會,體育賽事、電競產業將會更蓬勃發展。「身為台灣的總統,我會和所有球迷跟玩家一起,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