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盤點「全台危橋」名單!今邀各單位開會 林佳龍:更新後對外公布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交通部已邀集各部會跟地方政府盤點橋梁,更新資訊後會對外公布。(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斷橋事故,造成3艘漁船被壓毀,船上6名外籍漁工罹難,讓全台橋梁安全議題備受關注。交通部長林佳龍受訪指出,今天交通部已邀集各部會跟地方政府來開會,會一座、一座橋跟他們討論,在更新資訊後,會對外公布數字並說明。

▲▼交通部政次黃玉霖說明吊移南方澳斷橋橋拱作業。(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政次黃玉霖上午負責主持全國橋梁會議。(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針對全台橋梁安全議題,交通部9日上午召開會議,邀請全國各縣市政府來商量,一併調查是否有沒列入的橋樑,重新盤點名單。林佳龍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質詢,會前受訪時表示,橋樑檢測結果分四個等級,從U1到U4,其中U4是需要立即檢修、U3則是一年內要派修,可能是牽扯到路面、梁柱等等。部分縣市政府轄管的部分有些已經維修,今天會一座、一座橋跟他們討論,更新資訊後,會對外公布說明,讓大家有所依循。

林佳龍也指出,橋的狀況一定不會有立即坍塌危險,都是堪用的;若真的有危險,交部也會採取封橋決定。他說,目前地方管轄的都是屬於一些農路、小型橋等,但地方政府應該負起責任儘快維修,另外,先前交通部有補助地方申請有關橋梁維修的部分,這次也會協助地方政府加速來申請,今天早上的會議會一併來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