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女騎馬重摔「顎骨斷整截刺穿」…掛在臉外 醫生驚:在戰區外從沒看過

▲▼15歲女騎馬重摔「顎骨斷整截刺穿」…掛在臉外 醫生驚:在戰區外從沒看過。(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艾蔻(Emily Eccles)復原照,起初摔「出」下巴,她還沒意識到自己看到了什麼。(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15歲少女因為騎馬意外摔破了下巴,左半邊的下顎刺破皮膚,牙齒和骨骼全部暴露在外,情況之嚴重讓她難以相信掛在嘴邊的就是自己的顎骨,連醫生都驚駭「這輩子從沒在戰區外看過這麼嚴重的傷」。然而經過醫師妙手回春,縫了160針的她儘管留下傷疤,終於能夠看起來像個正常人。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艾蔻(Emily Eccles)今年8月在德比郡內的巴斯洛村(Baslow, Derbyshire)騎馬時,遇到馬匹被突然衝出的汽車嚇壞狂奔,導致她重摔下馬,頭部撞上木欄而重創。

在強大撞擊力下,艾蔻的左下顎斷了一大截並刺穿皮膚,她只能手呈杯狀托住骨頭和差1公分就要脫離的大片皮膚。緊急送醫後,由醫師穆罕默德阿里(Ricardo Mohammed-Ali)歷經5個半小時的救治,縫了160針,才成功讓艾蔻的下巴回到該在的位置。

▲▼15歲女騎馬重摔「顎骨斷整截刺穿」…掛在臉外 醫生驚:在戰區外從沒看過。(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艾蔻已經康復出院回到學校,復原情況良好的她和同學玩起自拍。(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艾蔻回憶事故剛發生時,「當時我只是低下頭看,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等到上了救護車,她才看清那是骨頭和上面的整排牙齒,「然後我說,『這是我的下巴嗎』?」

穆罕默德阿里表示,情況原本還可以更糟,「這是我在戰區外,看過孩子身上最嚴重的傷。」他指出,艾蔻被送到醫院來時,左半邊的顎骨從連接上下顎的地方斷裂,前面則是從下巴中間斷開,整段骨頭只靠著一小片皮膚和臉部相連,「嘴唇和臉邊臉頰的感知神經全部被撕裂,控制下唇肌肉的面部神經也同樣被扯成好幾段。」

術後康復回到學校的艾蔻,因為左臉腫脹而且有兩道極明顯的傷疤,被同學說看起來「就像個喪屍一樣」,她一開始一直對鏡子裡的自己避而不見,但某天不小心打開手機自拍鏡頭還是被自己嚇到,「這感覺向電影裡才會看到的,真的很可怕。」

不過艾蔻不必擔心一輩子都得長得像個喪失,因為醫生告訴她只要傷口復原情況良好,不出一年的時間就可以淡去,需要靠近仔細看才看得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