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雨特報!哈吉貝成「今年最強颱」 吳德榮:首波冷空氣下周影響明顯轉涼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9日)清晨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強烈颱風「哈吉貝」目前是今年最強颱風,預估周六(12日)影響日本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下周一(14日)、下周二(15日)入秋以來第一波稍明顯的大陸冷空氣影響北台灣,北部、東北部明顯轉涼有局部短暫雨。

天氣圖。(圖/RAMMB)

▲哈吉貝的颱風眼清晰可見。(圖/RAMM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8日晚間到今一整天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地區和東半部降雨機率比8日增加一些,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天氣,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午後雷陣雨;周四到周六東北風稍微減弱,風場吹偏正北風,降雨狀況會稍微緩和,連假期間各地多雲到晴,僅中南部山區和東半部有零星降雨,但不會很大。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王品翔說,北部未來一周低溫介於22到23度,但周四、周五有一小股涼空氣下來,低溫降到約20度,至於高溫約30度,有時候到31度;中南部低溫約23、24度、高溫約32度。他提醒,周日起到下周有股明顯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雲量偏多。

氣象局觀測,哈吉貝今晨2時中心氣壓920百帕,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21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即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即每小時234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年最強颱哈吉貝周末直撲日本。(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王品翔表示,哈吉貝未來慢慢往西北轉北,周六影響日本,有可能登陸,但是在關東還是關西還要再觀察1、2天;目前它是今年最強颱,但後面若有颱風生成也還有機會。

氣象專家吳德榮「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入秋以來第一波稍明顯的大陸冷空氣,下周一、下周二影響到北台灣,北部、東北部明顯轉涼有局部短暫雨;花東雲量略增、氣溫略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仍為晴時多雲、氣溫微幅下降,午後山區亦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對此,王品翔說,周日起東北風增強,主要是北部高溫比較下降,但夜晚、清晨還有22、23度。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