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9歲女兒必須懂「性」 放話公開體操老公「床上姿勢」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丁寧因《幸福城市》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耗時4年推出新書《我不要完美,只要完整——成為自己的七堂課》。她今(8日)出席新書發表記者會,以瑜伽老師身分分享從演員轉變成身心靈成長作家的過程,並表示:「下一本很想寫性的東西,東方人太不愛談性了。我女兒9歲多了,必須要聊性是什麼東西,不能迴避對我們生命這麼重要性。」

▲▼丁寧新書發表會。(圖/齊石提供)

▲丁寧新書發表會。(圖/齊石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別於以往的運動工具書或是健康食品書,丁寧的新書獲國家圖書館編入「人生哲學類」,她也特別強調這是一本「身心靈能量轉換」書, 並不只是大家想像中的心靈成長書,心靈的淨化不是空談,而是可以透過身體的操作來練習、改善的。丁寧表示:「我花了十幾年重整人生,才有現在這本書,讓你們看了也可以慢慢辨識你內在的狀態,以及如何跟自己和解。」

從演員到作者,丁寧不斷調整生活的步調,平時在影視作品中宣洩情緒,這次則以文字代替,娓娓道出與自己對話、接納自己的轉變,由心靈出發,並學習透過操作形而下的身體,意外發現心靈清澈強壯,更明白與失敗的自己共處之道。

▲▼丁寧新書發表會。(圖/齊石提供)

▲丁寧新書發表會。(圖/齊石提供)

由於丁寧精通瑜伽,而她的老公有體操背景,現場有記者打趣笑說:「夫妻之間很多高難度動作應該都可以駕馭,要不要出一本這類型的書?」她坦承,下一本書的確想出有關「性」的書,她認為性教育不能夠靠五花八門的網站來教孩子,而是要有一套方法來做正確的觀念引導。

丁寧不避諱與9歲女兒討論「性」,有次女兒問:「A片是什麼?」她妙回:「A片就像是肉鬆,肉鬆是加工的東西,讓你吃得下飯才會吃,而且你們要選擇比較健康的肉鬆。」她認為說「性」對人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需要好好的面對、引導、討論,而不是選擇以避談的方式來看待,她期待未來下一本有關性的書誕生,「我自認對性有很好的觀念,這是上帝給人們最好的禮物。」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