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旅平險」最熱賣 今年前8月大賣66.7萬件

▲▼今年1至8月網路投保銷售,其中利變年金險依然是最受歡迎的險種。(圖/記者紀佳妘製表)

▲今年1至8月網路投保銷售,其中利變年金險依然是最受歡迎的險種。(圖/記者紀佳妘製表,點圖可放大)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金管會保險局今(8)日公布網路投保情況,2019年前8月壽險業保費收入達19.71億元,比起去年同期年成長近1倍,其中網路投保最夯的種類是利變型年金、旅平險與定期壽險;至於產險則是汽車險、機車險及旅平險。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1至8月壽險業保費收入達19.71億元,比起去年同期的增加80.75%;產險業今年前8月保費收入達8.9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8.8%,顯示網路投保仍持續增溫中。

壽險業的網路投保今年前8月保費收入達19.71億元,增加近1倍,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利變年金險,保費收入達18.8億元,件數為1.3萬件,緊追在後的是旅平險、定期壽險,保費收入分別為4,397萬元、521萬元,件數則是11萬件、604件。

至於產險業網路投保的保費則為8.97億元,成長48.8%,銷售第一名的是汽車險,保費收入達5.04億元,件數為38.2萬件,再者是機車險與旅平險,保費收入依序為1.62億元、1.43億元,件數分別是21.4萬件與55.7萬件;整體來看,無論是壽險或產險,旅平險都是成長幅度較大的險種,合計賣出66.7萬件。

以保費收入來看各家保險公司排名,今年前8月網路投保壽險公司前3名分別是國泰人壽(9.68億元)、富邦人壽(5.37億元)、台灣人壽(2.03億元);至於產險公司前3名各別是富邦產險(3.21億元)、新安東京海上產險(1.83億元)、國泰產險(1.01億元)。

至於未來是否有意開放其他險種,進一步帶動網路投保市場,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壽險公會近期有向保險局提出建議,申請網路投保「變額投資年金」,目前仍在評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