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桃機二航「行李輸送帶」遭爆狂停擺出包 地勤怒:國慶連假等著看好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慶4天連假面臨出國高峰,但桃園機場一名男地勤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桃機第二航廈行李輸送帶「常態性故障」,最近幾天更嚴重。他怒批,過幾天單日早上5000多人,他已經不敢想像,「國慶連假等著看好戲」。對此,桃機表示,應不是輸送帶故障問題,主要是近日是出國尖峰期,托運行李數量多,有問題的行李也多,一來一往間很花時間,就會使得輸送帶停擺。

▲▼桃機地勤控訴行李輸送帶經常性故障。(圖/讀者提供)

▲桃機地勤控訴,第二航廈行李輸送帶經常性故障,近日更嚴重,「國慶連假等著看好戲」。(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地勤控訴第二航廈行李輸送帶經常性故障。(圖/讀者提供)

▲地勤抱怨,行李輸送帶經常性故障,害得處理劃位速度變慢,地勤只能人工一直拉行李。(圖/讀者提供)

國籍航空一名男地勤控訴,桃機第二航廈報到櫃台的行李輸送帶經常性故障停擺,害得處理劃位速度變慢,最近幾天狀況更嚴重,昨天(7日)更一度停了40分鐘,地勤只能忙著把離起飛時間比較近的行李,一個一個人工拉出來,來解決行李輸送的問題,有時嚴重甚至導致航班delay。

他批評,桃機滾帶可以加油嗎?基層反應很久了,但都沒有改善,過幾天國慶連假單日早上5000多人,不敢想像到時候萬一又停擺會是什麼狀況,地勤真的很無奈,「國慶連假等著看好戲」。

▲▼桃機地勤控訴第二航廈行李輸送帶經常性故障。(圖/讀者提供)

▲地勤抱怨,基層反應很久都沒改善,過幾天國慶連假單日早上5000多人,不敢想像到時候萬一又停擺會是什麼狀況。(圖/讀者提供)

對此,桃機表示,初步了解應該並非行李輸送帶故障問題,主要是不少旅客仍會把要隨身攜帶的物品,如行動電源、鋰電池等等,放進託運行李當中。若一發現有問題行李時,航警、安檢人員等就必須把行李拖下來檢查,最近逼近國慶連假,是旅客出國尖峰,有問題行李多的話,處理速度就會慢,再加上連假行李數量也多,處理的能量若不夠,一來一往之間就可能導致輸送帶停擺。

不過,該名投訴男地勤則指,有問題行李頂多停個10秒、15秒,滾帶就會繼續,難道所有行李說好集體這1小時有問題,其他時間都沒問題?行李輸送帶問題導致卡住已經幾年了,還不解決就繼續卡。

桃機提醒旅客,通過安檢時,備用鋰電池及行動電源需隨身攜帶,手提行李或隨身攜帶上機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容器,不得超過100毫升。旅客進入安檢區前備有危安物品棄置箱,超過100毫升液體均可倒入。

桃園機場國慶連假疏運期間為8日至15日,加班客機截至9月27日經民航局核定為159架次,其中10月10日至14日單日旅客量預估皆逾13.5萬人次,其中收假日10月13日預估會超過14萬旅客進出桃園機場,加班機部分以10日加班機33架次為最多、其次為14日加班機29架次。以航廈別來看,第一航廈連假期間加班機共104架次,第二航廈為55架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