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醫離婚後告夫求「變價分割」房產 法官判准:合理!

▲名醫蔡佳芬、陳克誠互控家暴。(圖/翻攝自陳克誠臉書)

▲美女名醫蔡佳芬向法院提告前夫陳克誠要求公平分房產。(圖/翻攝自陳克誠臉書)

記者徐愷昕/台北報導

皮膚科美女名醫蔡佳芬2017年與醫師的老公陳克誠離婚後,雙方雖已情斷,但仍有官司糾纏著彼此。蔡女2019年針對2人名下共有的房產提出要求變價分割,盼可以變賣房地產後將所得案比例分配一人一半。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因房產面積只有18坪多,售出後依比例分配較為便利,判蔡女勝訴,全案可上訴。

蔡佳芬與李克誠這對名醫夫妻2017年11月決意離婚,蔡女表示與陳男在2011年還有婚姻關係時,陳男有將名下信義區的房產贈與給她一部份,2人因此共同持有了該筆不動產,不過在離婚後,她從未使用,此筆房產目前全為陳男所有,而過去雙方並沒有不分割協議,故她希望現在可以要求分割此筆不動產。

蔡女向法官表示,因建築物面積僅有18坪多,使用面積不大,故若以原物分割分到的面積會過小,礙於經濟效用及房地的完整性,希望可以使用變價分割,依最終賣出的房價與前夫互相平分。

陳男則表示,他願意與蔡女分割房產,但若採變價分割,他所居住的住所將會受到影響,建築物內的數計及家具都會有問題。另外,一旦確定執行變價,除了過程耗時外拍定金額也將受影響,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故他主張應採原物分割,並願意在補償蔡女價差128萬多元,以示誠意。

法官審理後認定,變價分割較為適合。蔡、陳兩人可以和有意競標的民眾談價,以良性公平競價的方式進行,且最終依所得款項案雙方持有比例分配較無爭議,同時也能避免房屋須重新設計,造成資源浪費。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我沒有要侮辱人...社區主委脫口「俗辣」 遭判拘30天罰6千

騎機車拖拉狗狗「四肢破皮無法站立」 路人PO網揪出惡劣父子檔!

摩鐵開房爽玩人妻 小王法庭驚爆綠帽夫知情:你老婆劈很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