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磚車急煞竟瞬間解體!4後輪衝騎樓撞8機車 路人驚恐閃避逃命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8日發生一起交通意外,賴姓男子上午10時許,駕駛車齡達20年的運磚車途經學士路與健行路口處,後輪軸突然斷裂解體,輪胎衝入路旁騎樓,1輛公車及8台機車受到波及,運磚車的傳動軸、避震彈簧等零件散落滿地,警方封鎖車道達2小時;有民眾質疑車輛解體是因超載、車齡太過老舊或缺乏保養?對此,賴男全部否認,他表示是有1台機車突然衝到他前方,他才緊急煞車導致解體。事故詳細原因,中市二分局正詳細調查釐清中。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賴姓男子8日駕駛運磚車行經中市北區時,後輪軸突然斷裂解體。(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表示,8日上午10時19分許,賴男駕駛運磚車由梅亭街沿學士路往健行路方向直行時,後輪突然解體,包括傳動軸、避震彈簧、煞車系統、支架等零件通通散落滿地,而運磚車仍持續往前,在路上留下約10公尺的刮地痕。

路人聽到刺耳的煞車聲即朝聲音來源一望,卻看見巨大的後輪胎衝向自己,嚇得趕緊快步閃避,滾動的輪胎波及一旁的公車,以及停放在騎樓下的8台機車,幸無人傷亡。

▲後輪衝向一旁商場,嚇得路人趕緊閃避。

▲後輪衝向一旁商場,嚇得路人趕緊閃避。

警二分局獲報後趕赴現場,立即封鎖車道,賴男也趕緊通知貨運車前來搬運磚頭。有民眾質疑,運磚車解體主因是超載,載運數量龐大的磚頭須用板車,而這輛運磚車是無法承受如此重量。

▲警方封鎖車道達2小時。

▲警方封鎖車道達2小時。

對此,賴男表示,該車輛車齡雖約20年,但他不認為解體與車齡、保養或超載有關,他說,是有1台機車突然衝到他前方,他才緊急煞車,沒想到後輪無法承受煞車力道,就這樣散開解體。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確實有1名女騎士,闖入運磚車前方,但煞車導致運磚車解體的說法卻顯得太過牽強,詳細事故原因仍須調查釐清。警方也呼籲,車輛行駛道路,應做好車輛檢測保養,避免因機械故障造成交通意外。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