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媽媽狂聊生意經 放任兒子往外跑 5分鐘後...真被撞了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替代照,非本文當事人。)

圖、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真的是不到黃河心不死!當「善意提醒」跟「干涉教養」被混淆的時候,面對路人告知,自己的孩子正面臨安全危機,身為父母的您,第一直覺是趕緊確認小孩的狀況並補強,還是「外人憑什麼管那麼多?」,不把勸告放在心上呢?

上個週末,我帶女兒到附近吃早午餐,因為接近收店時間,客人比較少,席間有位媽媽,便跟店家聊起天來,她的3歲兒子覺得無聊,獨自在店內走來走去,一會兒走進店家廚房,一會兒又往門口走,但那位媽媽一點都不緊張,繼續憤慨地與老闆娘大談網拍經。

這間店是傳統美而美,只有出入通道,沒有正式大門,休息時則拉下鐵捲門,我們坐在店面走進來右側第一個位子,眼見男童一直往外衝,我真的好傻眼,於是多嘴跟媽媽提醒一句:「小心喔,妳兒子要衝出去了!」沒想到,竟然被白眼回來,我5歲女兒見狀說風涼話:「妳幹嘛跟她說啦,她的小孩她自己都不擔心了。」「不行啊,這麼危險怎麼能不說!」

5分鐘後,「啊~啊~媽媽~」果然出事了!小男孩不知道被什麼吸引,直往門口衝,聽到小孩的哭聲,媽媽才趕緊出來看,只見小男孩被一台菜籃腳踏車撞倒,媽媽憤怒地對著騎車的阿桑罵:「妳沒看到小孩在這裡嗎?」阿桑很委屈地回應:「他突然跑出來,我怎麼知道啦~這麼小,妳還放他出來。」眼見兩個女人的戰爭就要爆發,我趕緊領著DAHLIA結帳回家去。

說真的,現在「善意提醒」跟「干涉教養」常常被混淆,那位媽媽在瞪我的時候,或許覺得這個人怎那麼雞婆,「我放養小孩,是我的育兒方式!」但孩子其實不是全由父母掌控,當他們發生危險的時候,大人更是應該站在維護國家幼苗的角度做考量,也正因如此,當家庭處於失衡的狀態時,任何人都有義務去代替孩子對外、對政府求助。

我不知道這件事情後來怎麼解決,但不管情緒多糟,多必須跟人家聊聊訴苦的時候,得先確保孩子的人身安全,尤其是孩子往廚房、往門口衝,都非常危險!說殘酷點,還好這間早餐店坐落小巷子,如果是大馬路呢?那就不是受了點皮肉傷就算了的小事。

所以,對孩子的安全,請千萬不要抱持著僥倖的心態,就算是路人雞婆,也要再次確認小朋友的行為是否妥當,畢竟誰也不希望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像文中這個實例,到底是騎車不長眼的阿桑錯?還是沒有顧好孩子的家長錯呢?這本來可以避免的,不是嗎?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網路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想拿掉避孕器…醫生「找不到線頭」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產後變形?穿不穿內衣睡覺差很大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餵奶非拚酒!寶寶吐奶是「餵太快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懷孕反而更想要!讓做愛更親密吧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