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慶倒數2日!巨型國旗飛躍總統府 三軍樂儀隊熱血飆「牽手」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9雙十國慶倒數2日!總統府前8日搶先進行預演,從下午1時15分一路進行到4時,不少民眾早早就到府前卡位,搶先看國慶精彩演出。預演上半場的序幕暖場相當精彩,由陸軍專科學校帶來充滿活力的熱舞表演,並由三軍聯合樂儀隊展演精湛操槍技術,替大會拉序幕。

今年國慶主題為「攜手世界、台灣耀飛」,總共分為三大環節,分別是序幕暖場、國慶大會及主題表演。國慶當日序幕暖場節目將在一早8點45分展開,8日預演則在下午1時15分開場。由陸軍專科學校熱舞演出「旌鼓齊鳴舞動青春」,接續樂旗展演「台灣的脈動飛躍的能量」,以及由醒獅團帶來「舞動台灣獅耀國際」替大會揭開序幕。

▲國慶預演三軍樂儀隊表演。(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國慶預演三軍樂儀隊表演。(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流程上,由三軍聯合樂儀隊帶來「軍民同心守護家園」表演,接著海軍陸戰隊上場演出「特勤菁英國安先鋒」,再由旋翼飛鷹分列式隊形出場,迎接國慶大會正式開始。國慶大會內容包含國歌領唱,並由身兼主席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及僑胞代表致詞,備受外界關注的總統講話,也會由總統蔡英文在大會階段最後致詞。

國慶上半場表演重頭戲包含中華民國國防部三軍儀隊的震撼演出。10日就要正式登場,儀隊官兵早就做好準備,預演中帥氣展演歷經3個月的精訓成果,展演包含「鑽石型」及「雙十型」的變換隊伍,同時搭配歌手張惠妹經典歌曲「牽手」,精湛操槍術引得現場觀眾驚呼連連。

▲海軍陸戰隊特勤戰技操演。(圖/記者林敬旻攝)

▲海軍陸戰隊特勤戰技操演。(圖/記者林敬旻攝)

接續登場的海軍陸戰隊的反恐操演,逼真演出震撼人心,旋翼飛鷹分列式隊形隨後登場,替國慶大會主軸揭開序幕。

今年國慶大會的國歌領唱同樣很有意義,由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的雷敦龢神父和鋼琴家藤田梓與30位東南亞新住民共同領唱國歌,展現多元包容,同時,陸軍航特部運輸直升機,也將吊掛巨型國旗飛越觀禮台。

▲陸軍航特運輸直升機吊掛巨型國旗進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慶預演,直升機分列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慶預演,三軍樂儀隊表演。(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慶預演,三軍樂儀隊表演。(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