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持漂亮、早睡早起」 盧秀燕訪台中最高齡115阿嬤長壽秘訣

▲盧秀燕拜訪台中最高齡百歲阿嬤劉張美玉。(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拜訪超時尚百歲阿嬤,阿嬤說,長壽靠這兩招「保持漂亮、早睡早起」。(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這位百歲阿嬤超時尚,台中市長盧秀燕7日利用重陽節,拜訪台中市最高齡、115歲阿嬤劉張美玉,阿嬤平時愛穿造型感十足的帽子與眼鏡,十分時髦,她分享,「化妝保持漂漂亮亮,平時早睡早起」,就是她的長壽秘訣,盧看著阿嬤神清氣爽的模樣,大讚「好漂亮、好福氣,是台中的市寶!」

▲盧秀燕拜訪台中最高齡百歲阿嬤劉張美玉。(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握起阿嬤的手,閒聊生活起居。(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昨天重陽節,盧秀燕前往西區忠誠里拜訪劉張美玉阿嬤,一進門看到阿嬤神采奕奕,直呼「子孫都很孝順,把阿嬤照顧得很好」,並握起阿嬤的手,閒聊日常生活起居,得知阿嬤平時早睡早起,中午會再小憩片刻,維持活力,家人對盧市長來訪十分歡喜,雙方相談甚歡,氣氛溫馨。

對於市長來到家裡,劉張美玉阿嬤很感謝也十分高興,還一時興起,高唱台灣民謠歌曲《望春風》,中氣十足地唱完全曲,不累不喘,盧秀燕大讚阿嬤健康、快樂又多才多藝,很開心有機會聽到這麼爽朗的歌聲,盧並致贈重陽敬老禮金及金鎖片,代表市民祝福阿嬤福如東海、富貴安康。

民政局表示,劉張美玉阿嬤雖年事已高,但精神奕奕,行動自如,時常在社區巷弄散步,平日也喜歡唱歌;飲食方面多由家人準備粥品,注重營養均衡。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更多新聞】

台中109年總預算一讀通過 盧秀燕:敢要預算就要把事做好

盧秀燕施政報告還沒開始 藍綠議員為空污吵成一團

台電減煤當地減少7千多萬回饋金 盧秀燕:市府補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