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咖啡紙杯垃圾桶」要價20萬! 貴到都能買汽車了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最近在南韓忠清北道堤川市的街道上,出現了兩個造型奇特的垃圾桶,外觀看上去就像是大型的咖啡紙杯,不過更讓人震驚的是,這樣的垃圾桶一個竟然要價780萬韓元(約新台幣20萬元),相當於一輛小型汽車的價格。對此,民眾忍不住質疑,由政府大手筆所設置的垃圾桶,是否真的具實用性。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 這種垃圾桶高1.5公尺、寬1.1公尺,主要用途就如同它的造型所示,專門用來回收民眾喝完的咖啡紙杯。不過由於垃圾桶外側只有標示了「pet cup」的字樣,絕大多數的民眾經過時,都不清楚它到底可以丟入什麼樣的垃圾,因此在設置了一個月後,成效明顯不盡人意,扔在裡頭的一般垃圾甚至比紙杯還要多。

▲▼ 南韓忠清北道堤川市的街道上出現「咖啡紙杯型垃圾桶」 。(圖/翻攝유닛박스推特)

▲ 南韓忠清北道堤川市的街道上出現「咖啡紙杯型垃圾桶」 。(圖/翻攝유닛박스推特)

據悉,購買「咖啡紙杯型垃圾桶」是堤川市議會「產業建設委員會」在去年5月提出的計畫,希望可以設置兼具安全、美觀,大小適中的垃圾桶,並透過當地政府的宣導,以提升民眾垃圾分類的觀念。上個月經過堤川市政府的核准,便在堤川車站及義林池邊公園兩個區域分別設立了一個。

儘管政府稱,希望未來能將款垃圾桶推廣到其他觀光景點及公共地區。不過,不少民眾似乎都不領情,質疑為何區區一個垃圾桶就要這樣的高價,是不是「其中有什麼秘密」;也有人提到,雖然政府的初衷是好的,不過這種垃圾桶的CP值實在太低,價格昂貴、佔空間卻又只能丟入紙杯。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