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家附近散步踩到「8公尺長蛇皮」 他撿回家意外發現是禁品!

▲▼蛇,蟒蛇,網紋蟒,Reticulated python。(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男子散步意外撿到超長蟒蛇皮。(圖/示意圖,與新聞無關/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州一名男子上周在家附近散步時,意外發現一條8公尺長的蟒蛇皮,巨大的脫皮不但超長而且很完整,他驚喜的立即拿出手機拍了幾張照片後就離開,沒想到返回時發現它還在原處,便決定帶回家收藏,後來才發現自己撿到的竟然是違禁品。

居住在凱恩斯(Cairns)附近郊區的莫里斯(Stuart Morris),1日在家附近散步時發現了這條大蛇皮,兒子狄倫(Dylan)表示,「當時他在走在例行性散步的路線上,結果突然被蛇皮給絆倒,後來便帶回家進行測量。」莫里斯則說,「因為蛇皮很硬,我先把它浸泡在裝滿水的洗衣桶中,然後再平放在地上曬乾,我不認為我們家附近會有這麼大的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里斯原本以為,自己所發現的蛇是當地種的紫晶蟒(Scrub python),並且是自然脫皮,進一步檢查才發現,蛇皮是被人類所強行割下,「我不敢相信,竟然有人會對這麼美麗的生物這樣做。」

當地捕蛇專家沃爾頓(David Walton)則認為,蛇皮應該是來自東南亞的網紋蟒(Reticulated python),該蛇最長可長至10公尺,「這蛇是外來物種,除非是動物園,一般人是不能飼養的,蛇可能是透過走私進來,死後被人給剝皮,或是本來就是只走私蛇皮到這」。莫里斯後來已將蛇皮通報當地環境保護部門,希望能獲得更多訊息。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延伸影音:

關鍵字: 蛇皮蟒蛇Reticulated pythonStuart Morris澳洲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