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林書豪「第一外援」競爭者 兩人最具強力挑戰

▲▼北京首鋼林書豪,吉林東北虎。(圖/CFP)

▲林書豪「第一外援」稱號遇到挑戰。(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北京首鋼今年重磅簽下林書豪,外界推測豪哥稅後可得300萬美元,這可說是CBA史上最高薪的外援,也可見林書豪的價值。只不過在今夏也有許多強力外援轉戰CBA,林書豪要稱得上「CBA第一外援」這個名號,仍需要打的更為強勢。

先前對決吉林的熱身賽,林書豪迎來首秀,儘管他上場15分鐘就砍下21分、3籃板,展現出NBA等級的超強實力,但對於林書豪而言,這樣的身手跟他的薪資對比仍有一些差距。在面對吉林的比賽,豪哥並沒有強攻,反而想要積極的助攻隊友,但因為跟隊友還未有太多配合,並沒有打出強勢的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第一外援」的稱號,外界也都在評論到底是誰,而在今夏遼寧簽下了「舞王」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大家都認為是最強的外援,而他的表現也可說是相當亮眼,先前在非凡12聯賽,他4戰轟下125分,豪奪聯賽MVP,也征服了CBA球迷,也毫無疑問的被當成大神等級外援。

▲史蒂芬森迎來遼寧首秀。(圖/翻攝自IG/John Dave)

▲史蒂芬森在遼寧的表現十分亮眼。(圖/翻攝自IG/John Dave)

但在這位置的競爭者還有一人,那就是山西小外援富蘭克林(Jamaal Franklin),他已經在CBA征戰5年,而在前面熱身賽中,山西對決青島與福建,富蘭克林分別砍下了46分以及40分,連2場得分破40,在進攻端完全無解,也幫助球隊取得2連勝,過去5季他的場均也都在28.5分以上,要爭奪「第一外援」稱號也相當夠格。

史蒂芬森和富蘭克林的薪資都不及林書豪,但表現無疑勝過豪哥,只是「第一外援」林書豪也並非沒有能力爭取,因為他到了CBA同樣有著無限開火權,也有一定的得分能力,只要他可以打得更強勢,絕對可以稱得上是最強外援。

▲許晉哲、張德貴、富蘭克林、陳世杰。(圖/籃協提供)

▲富蘭克林前兩場熱身賽都破40分。(圖/籃協提供)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關鍵字: CBA北京首鋼林書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