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會議移至中火所在地 盧秀燕砲轟中央:不該享特權規避檢查

▲盧秀燕批評中火應以身作則守法。(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要求中火必須以身作則守法。(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行動會議8日移至台中火力發電廠所在地的龍井區舉行,市長盧秀燕在開會之前就先針對空污問題再度開砲,她說,地方政府都不分公私強力取締空污,中央政府不該只要求民眾守法,自己卻不守法,她再次強調,市政府不會束手就擒,會強力取締,也希望中央能夠以身作則,不能享有化外特權。

▲盧秀燕批評中火應以身作則守法。(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親切和民眾握手問候。(圖/記者鄧木卿攝)

市政行動會議上午移師中火所在地龍井區開會,盧秀燕在會議前就先針對空污問題表示,最近全台整個西部地區因為境外污染移入的關係,整個空氣品質都亮起紅燈,境外移入不是地方政府可以處理,但是市府不會束手就擒,面對在地的污染,一定會強制取締。

▲盧秀燕批評中火應以身作則守法。(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說,根據中央資料和地方長期研判,早在9月24日那天,在市政會議上就已經預測10月開始到明年初,西部地區是境外污染移入非常嚴重的地區,所以環保局依據中央環保署資料,會提前在前1天、2天事先發布訊息,提醒30家重大工廠減少污染或降載和民眾注意防範。

不只取締大型工廠,她說,即使是民眾的烏賊車或是餐廳冒黑煙,只要在空污季期間,市府都不再先勸導,而是直接開罰,罰款從2倍、3倍,甚至4倍不等,就是要展現市府取締的決心和態度。

盧秀燕以昨天環保局的記者會為例,市府今年已查獲中火5次違規,最近一次是查驗出放流水的硼含量嚴重超標24倍,人體如果吃下含硼食物,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就在全體台中市民都在面對空污,投入打擊之際,公家機關尤其是中央政府,更應該百分之百以身作則,地方政府都這麼努力取締空污,中央政府不該享有特權,不該一直違法,規避檢查?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更多新聞】

台中109年總預算一讀通過 盧秀燕:敢要預算就要把事做好

盧秀燕施政報告還沒開始 藍綠議員為空污吵成一團

「保持漂亮、早睡早起」 盧秀燕訪台中最高齡115阿嬤長壽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