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地基主!2歲童偷啃雞腿被罵:那個葛格說可以 媽連擲兩次硬幣真相揭曉

▲▼地基主。(圖/記者陳俊宏攝)

▲地基主是在台灣普遍性極高的民間信仰,不只許多住家連公司行號也會拜。(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分享多年前家裡拜地基主,2、3歲的小堂弟偷吃雞腿的趣事,後來擲兩次硬幣都獲得「一正一反」。有人妻分享自己的經驗,「地基主真的是能拜就拜!」

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家裡拜地基主是用兒童身高的小桌子,某一回拜拜時,小堂弟拿拜拜的雞腿來啃,結果被嬸嬸罵,「小堂弟淚眼汪汪指著一處,『那個葛格說可以的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嬸嬸趕緊燒香道歉,並擲硬幣「請問您吃飽了嗎」,結果獲得一正一反的聖筊;嬸嬸又問「弟弟說您說可以吃的嗎」,銅板也是一正一反。她說,「不過弟弟再不敢偷吃了,畢竟除了他媽說可以外,其他人說的,他還是會被罵。」

▼原PO的小堂弟偷吃拜地基主的雞腿。(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炸雞,雞肉,高熱量,雞翅,雞塊,雞腿。(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有網友留言,「小堂弟沒說: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原PO回「2、3歲哪懂啦。」有人則說,「別說小孩,我家每次過年拜拜,也沒見我家狗看著神明桌流口水。拜地基主就不一樣了,一直想要衝,搞不好被召喚。」

還有人妻分享拜地基主的經驗,「地基主真的是能拜就拜,之前搬家前裝潢有拜,告知整理房子。搬進去前幾天想說應該不用拜,結果搬家前一天,老公說因為某些緣故,他暫時被減薪2萬。」

該人妻說,「靠.....我趕快搬家入住當天立刻準備拜拜事情。拜完不到一周,老公說他接了一筆外快5萬....還是補不回每個月被扣2萬的事實,能說什麼了⋯」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地基主是在台灣普遍性極高的民間信仰,又稱地主神、地主公、地靈公、厝宅公等,是住宅、房舍的守護靈,不只自用住宅會祭拜,許多公司行號、甚至公家機關也會。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