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全面封鎖!南方四賤客「祝高粱大豐收」道歉文酸爆 網笑洗版:太高級了

4部無緣大銀幕電影《人類之子》、《南方四賤客》、《野獸冒險樂園》、《超級狐狸先生》 金馬奇幻影展看得到

▲《南方四賤客》遭封殺。(圖/GQ雜誌)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喜劇動畫《南方四賤客》上周播出的最新一集中,嘲諷中國限制言論自由等等,被大動作封鎖後,今(8)日發聲明道歉了;然而,道歉內容不改一貫風格,破表酸度戳笑大票網友,不少人還因此被圈粉,紛紛洗版直呼「有夠X,我喜歡」。

以黑色幽默聞名的《南方四賤客》,憑著嘲弄政治、社會等時事,擄獲大票忠實粉絲。上周播出的第23季第2集「樂隊在中國(Band in China)」,屎蛋的爸爸蘭迪到中國賣大麻,被抓去勞改;同時,屎蛋也創了金屬搖滾樂團赴陸發展,沒想到因歌詞內容敏感,而遭到審查。

由於Band in China 與 Banned in China(在中國被禁)同音,充滿嘲諷意味,所以一整集鎖定了中國迫害人權、箝制言論自由等議題,也因此被全面下架,現在大陸境內網站幾乎看不到《南方四賤客》的影片,包括相關資訊、介紹、網友討論等,通通消失無蹤。

▲遭全面封鎖!南方四賤客「祝高粱大豐收」道歉文酸爆 網笑神境界:太高級了。(圖/翻攝自臉書/South Park)

▲道歉文繼續酸。(圖/翻攝自臉書/South Park)

在被封殺後,兩位創作者也跟上最近吹起的「道歉風潮」,今在臉書發出聲明,強調「來自帕克(Trey Parker)和史東(Matt Stone)向中國的正式道歉!」

不過,這篇道歉文似乎承襲《南方四賤客》一貫風格,邊致歉邊繼續開砲,「就像NBA,我們很歡迎中國的審查動作進入我們的家和我們的心,我們愛錢的程度遠勝於自由和民主」、「本周三晚上10點,請準時收看我們第300集動畫,中國共產黨萬歲!願祝你們今年秋天高粱大豐收!我們現在和好了嗎?中國」。

對此,PTT鄉民笑成一片,認為「假跪真酸」的境界太神,紛紛回應「不愧是南方公園」、「高級酸XD」、「南方真的很行」、「真正看透透,重新被南方公園圈粉了」。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