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主席力挺莫雷的言論自由 「向中國道歉與支持觀點表達不衝突」

▲▼席爾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主席席爾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力挺香港「為自由而戰」,惹怒了中國球迷,火箭遭到中國全面封殺,NBA也受到波及。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7日晚間對此事做出回應,「我們是一個重視價值觀的組織,我要明確表示,我們支持莫雷行使他的言論自由。」

在中國人氣很高的火箭隊,因為總管莫雷挺香港爭取自由,遭到中國籃協、當地媒體與贊助商全面封殺。儘管莫雷7日在推特上澄清,他無意冒犯任何人,他的個人觀點不能代表火箭隊甚至NBA,但中國球迷並不領情,堅持要他出面道歉。隨後休士頓一哥哈登(Jams Harden)在受訪時代莫雷致歉,「我們道歉,我們愛中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起風波越演越烈,除了抵制火箭隊,中國也開始出現「封殺NBA」的聲音;據日本《共同通訊社》的報導,NBA主席席爾瓦7日晚間也對此事做出回應,「我看到了一些媒體暗示我們不支持莫雷,但事實上我們支持他。」他強調NBA是一個重視價值觀的組織,「我要明確表示,我們支持莫雷行使他的言論自由。」

▲▼火箭對快艇熱身賽,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一哥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席爾瓦也意識到,這起涉及敏感政治問題的風波,已帶來巨大的後果,尤其是在經濟層面上造成的影響。出生台灣的籃網老闆蔡崇信7日發表了長文抨擊莫雷觸碰了「禁忌」議題,他將對方力挺香港的行為視為「支持中國內的領土分裂運動」。

對此,席爾瓦說他也支持蔡崇信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是很複雜的議題,「我無法以那種在推特上讓每個人都滿意的方式經營NBA。」他意識到所有的用字都必須很謹慎,他透露自己試著和不同的對象討論此議題,他感受到大家對這件事非常情緒化,「聯盟必須非常小心。」

「我願意相信,在看了莫雷的推文和蔡崇信的回應後,很多原本對政治議題,或對中國和香港的狀況不太了解的球迷,將因此對這個議題有更深的認識。」席爾瓦也強調,火箭球員向中國球迷道歉的事實,並不與支持某個人擁有個人觀點衝突。

▲火箭總管莫雷將獲得續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總管莫雷挺香港遭中國封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關鍵字: NBA火箭莫雷席爾瓦蔡崇信香港反送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