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式發布mac作業系統Catalina更新 將帶來7大有感升級

▲▼macOS Catalina更新終於推播。(圖/記者邱倢芯攝)

▲macOS Catalina更新終於推播。(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Apple Mac電腦用戶心心念念的最新作業系統更新macOS Catalina終於在今(8)日稍早推播了!這次的更新將帶給用戶更多新功能和變化,於前一代作業系統最不一樣的是,iTunes將在此拆分為三個不同的macOS應用程式;另外這次還新增了Apple Arcade遊戲訂閱服務,初期將帶來超過百種的遊戲選擇;而今年Apple特地將iPad作業系統獨立出來後,透過macOS Catalina的Sidecar功能,可讓iPad與Mac電腦間進行協作。

iTunes拆分:過去多年來作為音樂、電視影音、播客(Podcast)統一應用程式的iTunes,Apple有鑒於近年來這三大領域的內容越來越多,因此在這次的macOS Catalina中將其拆分為三,分別是iTunes、Apple TV,以及Podcast。

另外,過去使用者可以使用iTunes來替iOS產品進行軟體升級、管理,在這次的更新後,將改為「Finder」功能來支援。

Sidecar:macOS Catalina的一項新功能是可以將iPad做作Mac的外部顯示器(第二螢幕)。此功能可透過有線或無線方式運行,還允許用戶鏡像螢幕並使用iPad和Apple Pencil,例如Wacom平板電腦和Mac。

Apple Arcade:macOS Catalina跟隨著iOS 13和iPadOS 13的腳步一同啟動了這項遊戲訂閱服務,將有超過百種的Apple Arcade遊戲進入Mac隨你選擇遊玩,且用戶還可以配對Xbox或PS4 DualShock無線控制器來進行遊戲。

螢幕時間:對於iPhone用戶相當熟悉的「螢幕時間」現在也到了Mac電腦中了,這項功能將可以有效地讓使用者管理自己的應用程式使用時間。

Find My:這項功能對於iPhone用戶來說也相當熟悉,「Find My」結合了「Fine My Friend」與「Fine My iPhone」兩個樣用程式;透過這項功能,在你遺落了任何Apple產品後,即便設備處於關機狀態也可以定位、尋找。

App升級:這次更新的Mac應用程式有:照片、提醒、備忘錄、電子郵件,以及Safari;所有帶有T2晶片的Mac電腦也都進行了安全升級,例如增強了Gatekeeper和Activation Lock。

輔助使用:透過語音辨識技術,可讓無法操作傳統輸入裝置的使用者(行動不便者)對Mac進行操控,同時能確保個人資料的安全性。

據了解,macOS Catalina可支援以下Mac電腦進行更新:
12吋MacBook
MacBook Air 2012年或更高版本
MacBook Pro 2012年或更高版本
Mac mini 2012年或更高版本
iMac 2012年或更高版本
iMac Pro
Mac Pro 2013年或更高版本

或者你也可以直接點開螢幕左上角的蘋果標誌,並選擇「系統偏好設定」、「軟體更新」,即可查看你的電腦可否進行macOS Catalina更新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