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43億美元!貿易協議「美國站回日本市場」 與CPTPP國家平起平坐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就日美貿易談判達成基本協議。(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的Twitter)

▲美日貿易協定讓美國可與其他CPTPP國家處於平等條件。(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Trump)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2017年正式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導致美國食品在日本市場上處於劣勢,無法與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國家競爭,如今美日將簽署新的貿易協定,將削減日本對美國產品的關稅,讓美國與其他貿易對手平起平坐。

綜合外媒報導,美日貿易協定將取消日本對美國食品、農產品的關稅,包括杏仁、藍莓、蔓越莓、核桃、甜玉米、花椰菜、李子、乳糖、牛奶、高粱、食品添加劑等,一共價值13億美元。

另外,加工的豬肉、牛肉內臟、冷凍家禽、葡萄酒、冷凍馬鈴薯、橘子、櫻桃、奶酪、乳清、蛋製品、番茄醬及乙醇則屬於分階段取消關稅,價值約30億美元。

美日貿易協議還將恢復美國小麥的國別關稅自由配額,將在6年增至15萬噸,日本還會將美國小麥加價降低45%。外媒認為,美日貿易協議幾乎讓美國與CPTPP國家處於相同條件,可讓美國在日本市場有所競爭。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