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裁表態挺火箭隊總管莫雷 陸網友不領情:滾出中國吧!

▲▼席爾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表態,支持莫雷實踐言論自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4日在推特上發文聲援香港,引發爭議。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於7日表示,聯盟已經為此付出經濟代價,但是支持個人擁有政治觀點,並表達出來的言論自由,這一點與「對中國粉絲道歉」並不衝突。許多大陸網友則在NBA官方微博氣得留言,「滾出中國吧!」

席佛7日表示,「我認為,做為一個以價值觀為基礎的組織,我想要澄清,莫雷實踐言論自由的行為受到支持。」他向日本《共同通訊社》(Kyodo News)說,「我所支持的是,他在這一種情況下政治表達的自由。」

▲NBA主席席爾瓦,勇士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席佛坦言,NBA已經為莫雷的言論付出代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席佛當天出席多倫多暴龍隊對上休士頓火箭隊的比賽,他坦言,莫雷的言論帶來非常明顯的經濟影響,「這一則貼文已經造成戲劇性的後果。我也閱讀到,一些媒體暗示我們不支持莫雷,但事實上我們支持。」

席佛澄清,並沒有偏袒任何一方,也理解到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議題,「我不能為了滿足推特上的每一個人而去經營NBA。」他強調,「我們對於中國的粉絲道歉,與支持某一個人擁有觀點的權利,並不衝突。」

▲火箭總管莫雷將獲得續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隊總管莫雷發文聲援反送中,引發爭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莫雷4日在推特上寫道,「為自由而戰,與香港站在一起」,引發大陸網友抨擊。他事後迅速澄清,也感謝中國球迷大力支持與贊助,「我只是基於對一個複雜事件的詮釋表達想法。自從那一篇推特貼文以後,我有很多機會去聆聽、理解其他觀點。」

NBA官方微博7日發文澄清,但是大陸網友大多不領情,留言回應,「封殺NBA!」、「大不了不看NBA了,永遠站在國家這邊!」、「這是把我們當傻子了?」、「一句道歉都沒有?」、「中國球迷不需要這種模稜兩可的道歉,該道歉的內容一樣沒說。」、「在這裡跟我們打哈哈,好一個分清界線,都是一個想法只是莫雷說出來了,滾出中國吧!」

綜合《紐約郵報》、《露天看台體育》報導,許多財力雄厚的中國公司與企業與NBA有商業往來,他們對此事件表達譴責,甚至已經影響合作關係。布魯克林籃網(Brooklyn Nets)老闆、阿里巴巴聯合創辦人蔡崇信,也寫了一篇文章譴責莫雷。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火箭恐開除「挺香港」總管莫雷? NBA官方:支持表達個人觀點

►火箭總管挺反送中 大陸網友揚言抵制:民族主義前NBA算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