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甲板等於4個足球場!全球首LNG動力貨櫃船上海下水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全球首艘液化天然氣(LNG)動力貨櫃船「達飛雅克薩德」號(CMA CGM JACQUES SAADE),日前在上海下水,將於明年上半年交付給法國企業。該船船身長400米,型寬61米,高78米,其甲板面積約等於4個標準足球場,可運載23,000個標準的20英尺貨櫃,載重量近22萬噸,被外界稱為「綠巨人」。

《參考消息》微信公眾號報導,與同類型燃油動力箱船相比,這艘船單個航次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約20%,氮氧化物排放量減少85%,顆粒物、硫氧化物排放量減少99%。

▲全球首艘液化天然氣(LNG)動力集裝箱船在上海下水。(圖/翻攝自《中新社》)

▲全球首艘液化天然氣(LNG)動力集裝箱船在上海下水。(圖/翻攝自《中新社》)

根據中國船舶新聞網, 隨著國際海事組織(IMO)對船舶污染物排放要求的日益嚴格,憑借較好的減排效果、較充足的供應保障,液化天然氣(LNG)燃料被認為是船舶未來主要替代燃料之一。隨著天然氣需求的不斷加大,業內人士認為其已成為全球能源轉型的中堅力量,而LNG逐漸成為最活躍的天然氣供應形式。

該類船型的消費規模日漸增大,中國工程院院士周守為提出,未來,全球天然氣消費年均增速將保持在1.6%至2%,成為增速最快的化石能源品類,到2030年天然氣將超越煤炭成為全球第二大能源。

近年來大陸LNG進口量呈現快速增長趨勢,有機構預測,大陸5年後將成為最大的LNG進口國。據第五屆LNG浮式儲運裝備技術論壇分享的數據,2018年全球各國LNG進口增量為2700萬噸,其中,中國LNG凈進口增量為1600萬噸,佔到全球增量的60%,位居世界第一;韓國、巴基斯坦和印度緊隨其後。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