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應邀赴美進行經貿高級別磋商 聚焦智慧財產與農業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左)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右)進行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左)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率團訪問華盛頓,於10日至11日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舉行新一輪經貿高級別磋商。於此之前,大陸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於9月29日表示,期待本輪磋商中,中美雙方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相向而行。

《新華社》8日上午報導,中方代表團主要成員包括商務部部長鐘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中央財辦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志軍,中央農辦副主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等人。

▲▼美國,中國,中美關係,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關係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於此之前,大陸官方曾主動表達對這一次磋商的期許,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先前表示,中美雙方同意在10月初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並從9月中旬開展認真磋商,為高級別磋商取得實質性進展做好充分準備,「雙方一致認為,應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

高峰還說,「中方對優質農產品的市場需求很大,中美兩國在農業領域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廣闊,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為合作創造有利條件。」

美中雙方貿易談判副代表於7日進行新一輪協商,目標是解決兩國15個月來的貿易戰,白宮表示,雙方將基於過去數周的協商基礎繼續談判,焦點將放在強制性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服務業、非關稅壁壘、農業和執行等議題。

►中美第13輪談判「十一」後1周展開 劉鶴將率團赴美國

►美中貿易談判週展開! 白宮經濟顧問「不考慮下市中企」:週末協商會有進展

►白宮證實了!美中貿易談判10月10日重啟 劉鶴訪問華府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