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媽同住」家暴父拆解兒童床丟客廳 小姊弟淚問:在趕我們走

▲▼家暴,家庭暴力,暴力,揍人,感情,兩性,戀愛,恐怖情人,受虐婦女。(圖/CFP)

▲王女指控李姓丈夫經常用髒話罵她。(示意圖/CFP,與本案當事人無關,下同)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王姓女子與李姓男子結婚後育有一子一女,但丈夫情緒控管不佳,動不動就會用「X你娘」、「我X你他媽的X」等髒話辱罵,為了讓婆婆同住,還把兩個孩子的床拆解搬到客廳,讓兒女相當難過,哭著詢問能否離開這個家,這才讓她決定訴請離婚,並帶著孩子們另外租屋居住。雖然李男不服一審判准離婚並上訴,但最後還是被高等法院法官駁回。

王女在判決書中主張,她是在2006年11月18日與李男結婚,沒想到對方婚後情緒控管不佳,只要不順其意就會暴怒、用髒話辱罵,對兩個孩子也有不當的管教行為,只是當時她顧及孩子尚年幼,才決定隱忍,然而近2年來夫妻倆因為經濟、子女照顧問題屢屢起爭執,丈夫居然出言威脅,「我有精神經病,哪天把妳殺了也不會怎樣」。

▲▼床前插座閃著紅光,讓租屋女孩嚇得趕緊報警。(圖/CFP)

▲李男把兒女的床拆解搬到客廳。

更讓王女心寒的是,2018年2月間李男莫名質疑她對婆婆不敬,不僅用「X你娘」、「我X你他媽的X」等話辱罵,還試圖用扳手毆打,同年隔月婆婆打算搬來同住,丈夫竟然在未經同意的狀態下,擅自拆解兒女的床再搬到客廳,讓孩子們相當難過,哭著問她能不能離開這個家,「我和孩子長期受到家暴,身心受創,已經無法繼續共同生活」,於是當下決定立即搬家,除了向法院聲請保護令,同時也提告要求離婚。

一審法院判准兩人離婚,但李男不滿上訴,他強調,自己並沒有不照顧家庭,也不知道妻子為何要突然提告離婚,夫妻間難免會有常態性的口角,他沒有長期對妻子或兒女家暴,反而還經常挨罵錢賺不夠多,包含「沒有用」、「沒出息」、「去死啦」等話,身心皆承受巨大的壓力,還因此罹患憂鬱症、睡眠障礙,「我希望兩個孩子有美滿的家庭,所以不願意離婚。」

▲男童,男孩,小學生,暴力,家暴,體罰,責備,校園暴力,懲罰。(圖/CFP)

▲兩人的孩子都覺得爸爸這麼做是要把他們趕出去。

不過,小姊弟證稱,去年除夕晚上他們和媽媽一起去吃速食,還有打電話問爸爸要不要吃,沒想到爸爸就用很凶的口氣說「馬上給我滾回來」,回家後也一直對媽媽罵三字經,甚至把客廳櫥櫃的東西都摔到地上,還拿扳手揮舞,差點就打到媽媽,是奶奶和姑姑拉著說「打下去你就輸了」才罷手;至於床被拆解的事,他們是到當天返家才知道,「我覺得這一定是故意的,爸爸一定是要把我們趕出去」。

高等法院法官認為,李男對妻兒家暴的情節相當嚴重,至今仍不肯自我反省,還對王女聲請保護令有所怨言,加上兩名未成年子女皆表明要跟著媽媽一起生活,最後裁定駁回他的上訴,並尊重孩子的意願,讓他們跟媽媽共同展開新的生活。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