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香港問題應人道處理 否則中美貿易協商「會變很糟糕」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7日受訪時談到香港的問題,他表示,希望看到人道的方式解決紛爭,並認為中國應該以「和平方式」回應。他也提到,在遊行現場看到很多「川普式標語」。他也表示,如果香港發生不好的事情的話,很可能影響到正在進行的中美貿易協商。

川普表示,「我們很希望在香港看到人道解決方式,我希望能夠成真,香港對全世界來說都非常重要,不只有對中國,而是對全世界」。川普也再度重申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看法,認為習是個「很有說服力」的人,若是與示威者面對面談話的話,一定可以平息問題。

而川普稱讚香港人是「偉大的人們」,並吹噓在示威現場看到許多飄揚的美國國旗,還有像是「讓香港再次偉大」(Make Hong Kong Great Again)、「讓中國再次偉大」("Make China Great Again)等川普式的口號,「他們有很強烈的美國精神」。

川普也認為,因為中美雙方正在進行貿易談判,「如果有發生任何不好的事的話,對於協商來說是很糟的,我想這是在政治上很困難的事情,我認為他們(中國)應該要以和平的態度來解決」。

白宮先前證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領約30人的代表團,10日前往華府進行2天的談判,者是雙方兩個月以來首次的高層級貿易協商。川普表示,雙方很有機會做一些「實質的事情」,並稱中方是來達成協議的,但隨後又改口認為,不太可能這周就達成全面性的協議。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則在先前表示,「最近北京的一些聲明和動作變得比較正面,在本周末很可能會與中國取得額外的進展」。他也提到,美國強烈支持這場泛民主示威,且很可能會對本周的談判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