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青才藝與運動功夫展演觀摩會 翁章梁領軍全場大跳健康活力操

▲▼ 嘉義縣長青才藝與運動功夫展演觀摩會,全場跳起健康活力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長青才藝與運動功夫展演觀摩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108年度長青才藝與運動功夫展演觀摩會日前在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千餘位來自各社區長輩DIY服裝道具飆舞技,藉由曼妙舞藝與運動功夫表演彼此交流學習,分享平日的學習成果;只見場上長輩賣力演出,展現「不
老孩童」的精神與活力,縣長翁章梁也下場與長輩跳起10月剛推出的活力不老健康操。

▲▼ 嘉義縣長青才藝與運動功夫展演觀摩會,全場跳起健康活力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長青才藝與運動功夫展演觀摩會,縣長翁章梁領軍全場跳起健康活力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來自全縣18鄉鎮市50支(長青才藝團隊37隊,運動功夫表演10隊,車鼓、太鼓等其他才藝3隊)長青社團,齊聚體育館參加一年一度的長青才藝與運動功夫展演觀摩,銀髮族笑臉迎人,神采奕奕,活力十足。

截至今年9月,嘉義縣老人有98,177人,老人人口比例19.49%,高居本島第一,有11個鄉鎮的老人人口都突破20%;為了讓老勢大在社區得到便利性的照顧服務,縣府持續開辦長青活力站(26個站,普及率94%)、12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61個老人食堂,長輩參與踴躍,不但提高了老人的社會參與,還能預防延緩失能。

翁章梁指出,要活得健康,除了適量運動、健康飲食和充足睡眠外,最重要的是保持愉快的心情;國際科學會議討論有關「如何增進老人健康-老人家最適合做什麼」的結論,就是「運動與思考」,經常動動腦,每天到「長青學苑」樂活學習,與大家趣味交流,對於預防失智有很大的幫助。

他強調,嘉義縣目前有159個村里提供長輩照顧服務,涵蓋率44.5%,縣府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一半以上的目標,並朝向60%涵蓋率方向努力,希望社區都能扮演家族的角色照顧好每個長輩。

社會局長李政毅表示,推動老人的關懷和照顧,政府責無旁貸,期望有更多的團體以奉獻的精神投入老人服務工作,讓「關懷今日的老人,就是照顧明日的自己」的敬老風氣,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