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男日本走私「340kg冰毒」 名古屋法院判刑8年至10年

▲冰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台男走私冰毒,遭名古屋法院判刑8年至10年。(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警方去年在名古屋逮捕3名台灣籍男子,涉嫌走私340公斤毒品,價值高達200億日圓(約新台幣57.6億元)。名古屋地方法院7日宣判,涉案之一的徐正嘉判處10年徒刑、罰金300萬日圓(約新台幣86.5萬元),另一名被告許榮棋則判處8年徒刑,罰金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7.6萬元)。

日本愛知縣警察署去年10初,在名古屋市港區一座倉庫內破獲縣警局有史以來最大宗毒品走私案,當場查獲3名台灣籍男子徐正嘉(38歲)、許榮棋(39歲)和陳昱凱(29歲)等人,被控違反《興奮劑取締法》。

法院文件顯示,徐男和許男與姓名不詳者合謀,於2018年10月4日在倉庫內以營利為目的,持有約340公斤冰毒。徐正嘉對此供認不諱,許榮棋則辯稱以為裡面裝的是茶葉,主張無罪。

審判長齋藤千惠指出,以搬運紙箱的簡單工作而言,被告收取相當高額報酬,應該意識到可能是違法物品。她還指出,全案毒品數量龐大,若流入市面帶來的危害不可估計,加上毒品被藏在輪胎內的手法巧妙,性質惡劣,即便被告是受人指使,仍要負上相當大責任。

檢方原本對徐正嘉求刑13年徒刑、罰金400萬日圓,對許榮棋求刑10年徒刑,罰金300萬日圓。至於同案被捕的嫌疑人陳昱凱,目前法院另行審理中。

►賀聲林之王奪金鐘!「Her和她」50商品限時66折,只到10/7 24: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