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清華學霸假日曝光!連續「13hrs苦讀」縮時實錄:必須變態地學習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北京清華大學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20世界大學排名中列為23名,但仍是亞洲榜首,其中學生用功的程度時有耳聞。馬來西亞到清華大學就讀的學霸「錦堂」分享他放假一整天的自習時間,使用縮時錄影的方式記錄滿滿13小時,讓不少網友看完目瞪口呆。

錦堂時常在個人YouTube頻道「錦堂生活空間」上分享物理、生活相關的影片,直到他前往北京就讀清華大學,開始會記錄上課、自習等相關Vlog與網友分享。在他最新的一隻Vlog影片中,他以「我在清華的一個平常周末-第一次計時我的學習時間」為題發布,紀錄自己一天最長可以學習多久的時間。

▲▼清華學霸假日曝光!連續「13hrs苦讀」縮時實錄:必須變態地學習。(圖/錦堂生活空間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錦堂挑戰一天可以學習多少小時。(圖/錦堂生活空間授權提供,下同)

▲▼清華學霸假日曝光!連續「13hrs苦讀」縮時實錄:必須變態地學習。(圖/錦堂生活空間授權提供)

錦堂在影片中表示,他開學後第3周才逐漸把手邊的事慢慢完成,直到周末(六)的休假才有時間可以盡情學習,由於日後還需要面對輔修、學校的申請以及比賽,「很恐怖的忙,所以現在對我而言,能夠不受干擾的安心學習,已經是一種奢侈了你知道嗎?」

錦堂表示,他早上8時30分先在房內學習、直播,本預定與好友一起學習,享受這一天的假期,但前一晚他才與對方自習到凌晨,因此決定先去圖書館等待朋友起床。

由於作業太困難,錦堂在一題上就花費了將近2小時,才靠自己解出答案,「進度嚴重落後,但學了很多,所以學起來就知道那個概念更深」,直到苦讀5小時才在下午4時離開圖書館去咖啡廳找朋友,除了吃飯的時間之外都沒離開書桌。

▲▼清華學霸假日曝光!連續「13hrs苦讀」縮時實錄:必須變態地學習。(圖/錦堂生活空間授權提供)

▲錦堂表示,清華大學的作業實在太難,如果不變態地學習就無法跟上。

直到晚上9時40分,錦堂才回到房間內洗澡、休息1小時,「然後跟我朋友再去院系那邊繼續學習,沒辦法,作業太難了…必須得很變態地學習」,但洗完澡後他持續苦讀,沒多久也撐不住直接睡著,共計一天看了13小時07分的書。

錦堂的縮時錄影讓不少網友看完驚嘆,「太可怕了,自律的人真滴可怕」、「我一天睡就睡15小時了」、「為了一道題解了2小時,這個毅力的差距跟我比起來真的太大了」、「別說13小時了 我翻開書13分鐘就睡著了」、「看到錦堂視頻,就會帶來一股想要學習動力」、「看你努力的樣子,使我充滿讀書的幹勁」。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