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委外薪資未調整 陳怡珍爭取委外清潔人力福利 

▲委外薪資未調整,台南市議員陳怡珍積極爭取委外清潔人力福利。(圖/記者林悅翻攝) 

▲委外薪資未調整,台南市議員陳怡珍積極爭取委外清潔人力福利。(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10月7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市府清潔人力自2011年縣市合併後開始委外承包,至今已經8、9年都適用最低薪資沒有調整,許多福利與市府所屬人員有落差,明明一樣工作卻兩樣情。

陳怡珍要求市府秘書處劉處長,應盡量減少委外派遣人力,增加市府工作機會,並擬定委外員額相關鼓勵辦法,提升委外派遣人員的福利,實質檢討派遣政策,以感謝第一線清潔人員的用心跟努力。

陳怡珍表示,市府目前沒有統整委外人力的資料,任由各局處室依人力需求辦理。現市府廳舍清潔人員在永華市政中心有15位、民治市政中心有9位,這些基層清潔人力負責清潔、維護廁所、環境整理等工作,卻成為編制外的勞工孤兒,沒有得到關心。

在2011年縣市合併前,清潔人員由市府「以工代賑」方式處理,縣市合併後開始委外承包,至今已經8、9年時間,期間市府皆以最低基本工資編列預算,導致委外人員沒有調整薪資的可能。雖然因基本工資調漲,收入有實質差異,但陳怡珍強調這是國家政策照顧勞工的基本需求,卻無法體現台南市政府關懷委外人力的善意。如同去年行政院宣布軍公教人員加薪3%政策,委外的人力派遣仍然看得到、享受不到,失去政府照顧基層員工的美意。

陳怡珍建議市府,可針對人員的工作表現態度進行考核,不要因噎廢食,為了委外而委外,行精簡之名但無精簡之實。清潔、維護環境是市政府的必要工作,理想的廳舍環境有賴於清潔人員努力,期盼市府提升委外人力的福利,擬定相關鼓勵辦法,回饋認真為市府付出的第一線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