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等爸爸回來!」墾丁2潛客失蹤6日 潛店「繼續接客」趕家屬

記者鄒鎮宇/屏東報導

屏東墾丁貓鼻頭海域2日上午發生3名潛水客失蹤事件,搜救後將教練楊政佳救起,但台籍黃姓及大陸籍邱姓男子仍下落不明,失蹤天數已超過5天。對此,家屬指控潛店至今照常接客,甚至一度將他們趕離,沒有同理心的情況讓他們無法接受。

案件發生於2日上午,40多歲的楊姓教練帶著50多歲的黃姓、30歲的邱男子兩人,搭「鯨探號」從後壁湖漁港出海,到貓鼻頭外海進行潛水;由於超過預定集合時間1小時,船長立刻通報海巡單位救人,當晚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浬發現楊姓教練,距離出事地點約有10公里之遠。

海巡署及恆春漁民、水上摩托車業者及「威鯨救難協會」人員案發後5天不眠不休進行搜救,雖然已超越黃金救援的72小時,但黃男及邱男的家人仍不放棄希望,並懸賞每人50萬元,共計100萬元的獎金,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家人。

▲屏東墾丁2失蹤潛客家屬5日懸賞百萬元,懇請各界幫忙找到他們的親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家屬不滿潛店的態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據《自由時報》報導,黃男的女兒哽咽表示,潛店業者事後態度麻木,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除了沒有窗口難以聯繫之外,還要求兩家家屬搬出潛店,只因為後面還有其他客人。

邱姓男子的爸爸表示,兩個學員沒有配戴手電筒及浮力袋就下水,「業者還說台灣沒有這樣的規定」,讓常跟兒子到世界各地潛水的他非常傻眼,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好好整頓,別再讓悲劇發生。

另外,黃、邱兩人的家屬發現,楊姓教練疑似患有重大疾病,卻還帶著潛客到業界都認為危險的海域潛水,讓他們完全無法接受,希望檢調單位可以盡快介入。

▲▼快訊/墾丁浪吞3名潛水客!1人在鵝鑾鼻獲救「有生命跡象」。(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教練楊政佳(中)針對家屬的指控也做出回應。(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針對指控,教練楊政佳回應,他獲救後住院兩天觀察,店內員工可能不明白狀況,難以周全應對,且出院後每天都投入海上搜救;另外,他有準備房間給家屬,但家屬的協助友人實在無法提供,未來還得繼續做生意維持生計,為這場意外負責,「我會負起全部責任,生活還是得過下去」。

楊政佳透露,他確實罹患肝癌,「業界都知道」,但病情完全不影響他的教學品質,且家屬提到的手電筒及浮力袋都是個人裝備,不是出租時的標準配備。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