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總統台裔候選人楊安澤為火箭砲轟中國 議員批NBA為錢低頭

▲▼民主黨台裔美籍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圖/路透)

▲民主黨台裔美籍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圖/路透)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支持香港,遭到球團和NBA官方切割,並且軟弱地向中國低頭,連美國的政治人物也看不下去。就連正在爭取民主黨提名的台裔候選人楊安澤,也跳出來為火箭發聲,在推特上批評中國。

中國當地不僅體育媒體騰訊和中國籃協中斷合作關係,贊助商李寧,以及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也都宣布中止合作。這也讓仰賴中國市場的火箭球團低頭,頭號球星哈登(James Harden)更出面道歉。對此美國總統台裔候選人楊安澤大膽砲轟中國,「中國政府抵制火箭,是非常糟糕的一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中美兩邊貿易戰還沒打完,兩國關係惡劣,其他政治人物也跳出來指責中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就說:「我們應該做得更好,人權不應該被賤賣,NBA不該助長共產黨的審查。身為一輩子的火箭球迷,我很驕傲看到莫雷為了香港抗爭者,而向中國共產黨發聲。但為了賺錢NBA卻接受屈辱低頭。」

前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也跟著開砲,「NBA應該為將利益放在人權之前的行為道歉,太羞恥了!」

NBA面對中國大市場立場軟弱,公關總監巴斯(Mike Bass)就說:「很後悔冒犯中國的朋友和球迷。」NBA在中國的官方社群媒體,更表示莫瑞的推文不適當,對此感到非常失望。

▲火箭總管莫雷認為簽下安東尼非常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總管莫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火箭中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