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遊法「不能蒙面遊行」要修法嗎?蘇貞昌:政府從沒有這樣要求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針對我集遊法有規定不能蒙面遊行,是否要修法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回應,政府從沒有這樣子要求,「我們跟香港不一樣,台灣已經是全亞洲最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政府與人民之間能夠遵守相關規範,我們自由民主開放是一代一代台灣人爭取來,政府也會嚴守這成果,跟人民一起讓台灣維持這一個在亞洲最民主開放的國家。」

▲集遊法不能蒙面遊行要修法嗎?蘇貞昌:政府從沒有這樣子要求。(圖/記者游芳男攝)

▲集遊法不能蒙面遊行要修法嗎?蘇貞昌:政府從沒有這樣子要求。(圖/記者游芳男攝)

針對媒體提問,台北市警局有提到台灣集遊法不能蒙面遊行,是否有要修法一事,蘇貞昌7日在宜蘭說,「台灣從威權走到民主開放的今天,是一代一代台灣人勇敢爭取來的,相關法令都很齊備,可不可以蒙面,都由各該事態的情況,來做判斷,雖然有法律這樣的規範,但是政府從沒有這樣子要求來做。」

蘇貞昌表示,「我們跟香港不一樣,我們台灣已經是全亞洲最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政府人民之間,能夠遵守相關規範,跟香港人民好不容易就只在爭取一個普選權利,都看到是這個樣,不可以拿來相比較。」

「另一方面,在遊行訴求過程中,從沒有看到台灣警察,拿長槍,用實彈 來對付人民,這也是今天台灣跟香港不一樣的地方,我們自由民主開放是一代一代台灣人爭取來,政府也會嚴守這成果,跟人民一起讓台灣維持這一個在亞洲最民主開放的國家。」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斷橋害她等不到丈夫回家!漁工妻抵台見最後一面 悲痛大哭當場昏厥

►已跟船主請好假…「11月回印尼結婚」!28歲移工魂斷南方澳

►討海12年就要返鄉卻魂斷南方澳 菲籍漁工妻抵宜蘭哀痛認屍:帶你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