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克綠衫軍主場首秀「緊張」拿12分4助攻 1分險勝老東家黃蜂

▲▼綠衫軍塞爾提克主控華克,布朗,熱身賽,黃蜂            。(圖/CFP)

▲綠衫軍主控華克(中)對上 老東家黃蜂。(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明星控衛華克(Kemba Walker)今夏告別夏洛特,改披綠衫軍戰袍,7日首度在塞爾提克主場TD Garden亮相,就遇上老東家黃蜂,他打了21分鐘,7投3中攻下12分、4助攻和1抄截;在世界盃扭傷左腳踝的坦圖(Jayson Tatum)則砍了20分,聯手率領綠衫軍以107比106險勝1分。

塞爾提克這個休賽季與過去2季的主控厄文(Kyrie Irving)分道揚鑣,隨即以4年1.41億美金挖角黃蜂一哥華克填補空缺。自2011年進入聯盟以來,華克一直給外界謙虛、無私的印象,加上他與綠衫軍陣中的兩名年輕核心坦圖、布朗(Jaylen Brown)有著不錯的交情,被看好能成為一名成功的新領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克7日迎來綠衫軍首秀,也是他入隊後初次在波士頓主場TD Garden亮相,他向《波士頓環球報》記者漢默斯巴切(Adam Himmelsbach)透露,自己整場比賽都抱著「敬畏」之心,「這是一場熱身賽,我卻覺得有點緊張。」很恰巧的是,這位29歲明星控衛轉隊後的首場比賽,就碰上前東家黃蜂。

▲▼綠衫軍塞爾提克主控華克,布朗,熱身賽,黃蜂            。(圖/CFP)

▲綠衫軍塞爾提克主控華克 。(圖/CFP)

華克此役上場21分鐘拿下12分、4助攻和1抄截,命中了2顆三分球;他的先發夥伴也是國家隊隊友坦圖手感更火燙,以14投8中飆了20分、4籃板和3抄截,外帶1火鍋。

塞爾提克一度在第3節陷入58比75、17分落後,直到此節還剩8分鐘才由華克的三分球打破進球荒,率隊吹起反攻的號角,換黃蜂進攻當機;綠衫軍單節反倒打出20對16的反擊,追到78比79、1分落後。綠衫軍末節最後5分18秒一度憑藉新援格林(Javonte Green)連2記爆扣,再飆進一顆25呎三分球,拉開10分差距。

黃蜂隨後發起外線攻勢,在終場前1分09秒追到103比105、2分差;不過塞爾提克最後仍驚險以107比106險勝。

▲▼綠衫軍塞爾提克主控華克,布朗,熱身賽,黃蜂            。(圖/CFP)

▲華克(左)與布朗(右)有著不錯的交情。(圖/CFP)

比中職封王回饋還更有誠意
 

關鍵字: NBA塞爾提克綠衫軍華克黃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