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田賽/鄭兆村首闖決賽留下第10名 仍創中華隊史最佳名次

▲▼  世田賽男子標槍決賽,鄭兆村           。(圖/路透)

▲世田賽男子標槍決賽,鄭兆村 。(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落幕,中華隊派出鄭兆村、楊俊瀚、陳傑、陳奎儒以及林佳興,但隨著最後出賽的鄭兆村以總排第10結束後,全數告一段落,雖然未能問鼎獎牌,不過鄭兆村的第10名,仍創下中華隊隊史在世錦賽的最佳成績。

率先登場的跳遠小將林佳興,可惜未能克服大賽緊張,在資格賽以三跳失敗未能進入決賽;接著「跨欄王子」陳傑在男子400公尺跨欄通過預賽,晉級準決賽繳出50秒00,無緣挺進決賽,寫下總排名20;「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則是在男子200公尺預賽跑出20秒80,分組第五未能擇優晉級,總排3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世田賽陳奎儒 。(圖/路透)

▲▼ 世田賽,陳奎儒、 2016里約奧運金牌牙買加麥克勞德(Omar McLeod)            。(圖/路透)

「台灣欄神」陳奎儒順利晉級男子110欄以13秒57總排第20晉級準決賽,最後在強敵環伺的組別中,跑出13秒52,可惜未能晉級到決賽,也未能達標東京奧運,不過總排第11,也寫下世錦賽該項目中,中華隊的最佳排名。

壓軸登場的鄭兆村,先是在資格賽三擲都未能直接達標84公尺,但仍以總排名第10名晉級決賽,也是台將唯一進入決賽,到了決賽,第一擲僅有74公尺74,第二擲則是77公尺51,第三擲77公尺99,沒有進入前8名,因此無緣最後的後三擲問鼎獎牌,以總排名第10作收,也是本賽季唯一一次決賽未能前進80公尺。

▼楊俊瀚。(圖/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拿坡里世大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圖/大專體總提供)

儘管表現不理想無緣獎牌,讓鄭兆村相當自責難過,不過鄭兆村仍寫下了中華隊隊史上在世錦賽的最好排名。世錦賽從1983年舉辦以來,過去僅有李木財在首屆賽事中,留下第13名成績,加上本次出賽的台將都是第一次參與世錦賽,未來仍有機會再問鼎更好成績。

鄭兆村、楊俊瀚、陳傑、陳奎儒以及林佳興接下來將要備戰20日登場的桃園全運會,除了已經達標東京奧運的鄭兆村外,都要再繼續拼戰奧運達標和積分。

▼陳傑。(圖/資料照/記者張克銘攝)

▲陳傑。(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世田賽鄭兆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