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後首上學日! 中學校長:教育局要求「上報戴口罩人數」

▲香港學生參與示威抗議。(圖/路透社)

▲香港許多學生參與示威抗議。(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5日開始實施《禁蒙面法》後,明(8)日是第一天上學日。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7日早上透露,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學明早11時上報戴口罩學生的人數,並且需要匯報有無學生喊口號、唱歌及靜坐或參與築人鏈的狀況。

綜合港媒報導,鄧振強早上出席電台採訪節目時表示,教育局4日發信給全港學校,發信時間太倉促,事前也沒有舉行諮詢會,而且給予校方的資料有限,因此他認為情況緊急又不理想。

▲香港學生參與示威抗議。(圖/路透社)

鄧振強表示,要等到明日復課後,才能更詳細地向學生解釋疑慮。他也強調學校只需要提供一個大約數字,並不會提交學生的名字,政府也不會向學校核實,認為教育局沒有施壓。

香港教育局4日下午向全港學校發信,要求學校提醒學生及家長,校內外均不可配戴口罩或遮住臉孔。除非有宗教或健康原因,此規則不論校內或校外,學生、所有教職員及在學校工作的人士皆適用,希望家長共同配合。

▲香港學生參與示威抗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